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了8年的餐飲業,31歲了,我能轉換跑道嗎?

請教:明年即將31歲,女性,
只有高中畢業,沒有一技之長。

現在的工作性質是內外場都需要幫忙,屬於體力活
目前年資10年,職位是組長,管理人數2-3人,升遷機會也很大,我通過機會蠻高的。
薪資方面:彈性小,無論多久年資,都是一樣的固定月薪、固定年終;特休多,已經一年15天了。

(職位升遷:一般職員>組長>副店長>店長)

但是考到店長職位的話,需要被派遣到其他地區1-3年;且店長也是一個業績壓力頗大的職位。
所以這邊完全不考慮升遷到店長,極限為副店長。

目前的想法
1.轉換跑道,假日報考二專或二技,擁有時間能學習證照、其他技能。

2.繼續待在服務業,安安穩穩,往上考副店長,年終+紅利 年收平均下來會比一般行政人員、助理在高一些。
行政初估:26-28K(未包含年終、獎金)
副店長:28-30K( 總年收保守初估抓40-42萬)
但是時間被綁住,無任何的學習時間,無法報考二專、二技,還有顧慮到之後身體勞累問題,如果年紀又更大了,後續轉職風險又更加冒險了。

請資深的主管們給專業建議及看法。
非常感謝。

回答 6觀看 2389
回答 6

您好
看完您的敘述,覺得很開心,至少您把所有的未來變化,好跟壞都想過一輪了。
但同時,您也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想事情時都只有想著您的星空下的機會,而沒有想過這個世界有無數的星空。
說穿了,就是現有的想破頭也就是這樣,您也清楚。換條路又覺得沒有把握,沒有基礎,不知道更好還是更壞。所以又回過頭想想現有的局面,是否能有其他可能。
站在我的角度,我會建議您放棄現有的舒適圈,前往未知星域,結果或許好或許壞,但總是充滿機會和好奇。
否則現在您就可以開始規劃未來三十年的生活狀況,找好最佳組合,安心養老。因為現在的狀況,您已經說得很明白,連我的看得懂了呀。
我會建議您,投資自己永遠不嫌多也不嫌慢,不是學歷就是證照,這是外在能力的照明。然後,勇敢走出舒適圈,接受動盪。亂世出英雄,有危機才有轉機,不是嗎?
加油,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很清楚地思考到未來以及轉職可能面臨的狀況。
其中,您有提到"轉換跑道到一般行政人員、助理工作",是否已瀏覽過人力銀行相關職缺?該職缺所需要的技能我們是否勝任?
再就學或考證照,是否已有明確方向?(文中提到商業設計系,但又自覺會碰壁)
祝福您~

1人拍手・

1. 即將31歲,女性,高中畢業,沒有一技之長,以往經驗只是作業員。工作性質是門市人員,屬於勞力活,需要一直補貨、搬貨。
2. 關鍵問題,副店長補貨、搬貨的程度,相較於組長是相同,更重還是會少些。
3. 倘若答案是少些,年紀大搬貨的影響就降低,可以留任,通過升遷考核。
4. 倘若答案是一樣重甚或更重,那就往行政職發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先肯定您在邏輯上面的分析,因為現在退休年齡越來越往後延, 65歲是基本門檻,所以您還有30年以上的奮鬥時間,何不趁現在就花個一兩年的時間,就學歷或者就專業,重新建立重新開始,有了專業才可長可久,加油💪!

2人拍手・

您好,有些思考方向提供您參考:
1. 一開始您對自己的描述較無自信,這點在找工作上其實很吃虧。若不爭取或覺得自己沒有價值,要讓面試主管給些機會,這和未來職務期待一定會有落差。
2. 既是組長,也是管理職,不要小看自己這段經歷,後續轉換跑道也可以朝管理職邁進,這會讓薪水拉開,好的機會也比較多。
3. 已經思考到因為年紀而不要再靠體力工作這點非常好,但因為怕壓力或是轉調而不願意再往上升承擔責任,這點會較吃虧。建議還是往副店長/店長職務邁進,若做到這個職務再轉換工作會更有機會,跳的可能就都是管理職,若轉換跑道/領域薪水也會相對理想一些。
4. 若真的要轉換跑道,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整份履歷,比較能給出完整的建議,也可以找我。
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請趕快找到想學的技能轉行,投資自己去上課或進修或考試取得證照,有專業比沒專業來的長久一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