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快25歲了!對未來的方向感到迷茫!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各位前輩好,我今天24快25歲,私立高職餐飲科畢業(建教合作生),當初因為成績不好也不愛讀書對未來毫無頭緒,在家人不斷叫我學一個一技之長才會步入餐飲業。
在餐飲業服務約4年(包含學生實習)都從事內場廚師,也順利升遷至三廚後來就去當兵。
當兵時簽了職業軍人,約兩年後感覺到厭煩覺得每天都一成不變,就簽了不適服退伍。
退伍後也不知道方向,衝動之下用自己的存款買了小攤車賣吃的,雖然生意還可以但也沒評估好地點每天都被開違法擺攤導致後面入不敷出死撐一年後就收掉了,收掉後又聽朋友的建議跑去做了房仲業務約2年,也晉升小組長,但近期因為業績不好公司通知我做到這個月底。
我感覺自己渾渾噩噩的,完全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對未來也毫無頭緒,以往工作也都是聽別人的建議就去做,完全沒有目標,每個都學但每個都沒有很厲害,換了這幾個工作也沒有特別喜歡或特別討厭的感覺。
最近開始重新找工作,但完全不知道方向,不明白我到底想做什麼,現在十分迷茫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一直在想是要回房仲還是要回餐飲業,還是又要找一份不同領域的工作,但也快25了想說也沒幾年可以讓我再去嘗試其他工作,不想在這樣虛度光陰,因此想問問各位前輩我該如何突破現在這個狀況呢?

打擾各位前輩了!

回答 5觀看 8754
回答 5

你其實已經證明了你是成功的。看,你升到了三廚,你開了餐車賣得還可以(有多少人擺攤是一個客人都沒有的),你也升了小組長,或許以上單一事件沒太大了不起,不過你一個人就做了以上三件事,而你才25歲!

所以,如何突破現在這個局呢?有一個方法,以前聽某前輩說過,帶著我做,我成功了。你也可以。

請閉上眼………

想像:你在一年後會開始某一份工作或做某一個事業。

想像:你成功的把它做起來了。

想像:你賺了錢,得了一生中想要的所有。

那時候,你再回頭看現在的你,「渾渾噩噩的,完全不知道到底在幹嘛」,你會發現,不,你並非如此,當時(也就是現在)其實你只是在找尋一份真正喜歡的工作、真正熱情的所在。你並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是你還沒找到「它」而已,也仍不知道「它」在哪裡,所以看起來當然是迷路了。

看看現在的你,「快25了想說也沒幾年可以再去嘗試其他工作,一直在虛度光陰」,你會發現,其實在25歲前都是在摸索,你到27歲生日那年你會發現你一點也不老,到了30歲,你會發現,天啊,別人還在摸索,你卻已經完全找到一生的夢想,並且已經在路上了!

你想問的是「該如何突破現在這個狀況呢?」

我從那位前輩得到的建議是:
1. 先讓自己放空1個月,去自助旅行,去環島,沒有目的的走。
2. 想一想,最直覺的「自己最想做的工作」是什麼?是什麼願意耗一切努力去完成的?一定有一件事情,能燃起你的熱情,只是你還沒有推敲出來而已。
3. 在思考的時候,請給餐飲業和房仲業更多的機會,當初有「緣」去進入這兩個行業,表示冥冥之中它們是一條路,上一次見面是認識,下一次才是正式的交往(?)
4. 決定了以後,希望你讓自己比以前的工作還要多10倍的投入,因為,這一次你是要成功的!你要成功,把以前的全都補回來,因此,在這個新的決定上,你可以設定一個非常激進的目標,要自己三個月內、一年內達成什麼。

你其實是可以的。我們都看到了,只剩你沒有看到。現在只剩你自己要說服自己,要10倍力量投入哪裡?你想投入的地方,哪裡都能開花的。

8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人的一生只要有一個專長,一個正職,就會顯得踏實了。
我朋友一輩子也只經營房仲業,當房仲業業務,買賣房子買賣土地,也是樂此不疲,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還很年輕, 大好前程在前面, 不需要感到挫折.
可以先思考一下, 你喜歡動手, 還是動腦, 還是動口的工作? 喜歡自己一個人思考或是喜歡與人打交道, 和家戶碰面的工作?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這是很正常的, 你現在有在思考後續要做什麼, 不是壞事, 可以用104的工具測一下自己適合什麼, 不同的工作你也做過不少, 想一下自己大概喜歡的方向, 再努力都不遲, 最怕的是, 一份工作做了很久, 才發現一開始就沒興趣, 那時光才是浪費掉了,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請你先盤點你的性格上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再來看看你有什麼樣的能力!
什麼事情是你完全不想碰的!
把這三項分析出來後再來看看這個市場上有什麼能夠對應到你的性格優勢、能力,什麼又是你性格上可能無法勝任甚至厭惡的。把這幾個概念釐清楚找出交集後再來說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好,看了你的敘述,我覺得你必須先找出你的下一步。你可以使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轉職的下一步方向在哪,裡面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你的接下來該往哪裡走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