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食品業務轉換廚具專案業務卻不適應一直出問題

工作中(已提離職)
工作已經快10年,之前食品業務因為2月到職12月提離職
因為轉換跑道到上市廚具公司,接受前業務的案子,好處是不用花很多時間開發,缺點是舊客戶已簽約的很多對公司都是比較吃虧的合約,其中一個案場出貨,因為案場狀況不熟,工務回報的狀況都完整的相信,等到驗收時才發現很多沒完成,而且外包廠商收尾也不確實,導致客戶不放款,公司一直催款,中間還遇到客戶倒閉跳票,客戶需要客變要求解約一次跑出很多問題,我夾在中間協調也無結果也不知如何處理,回報給主管也是以人手不足找業助協助我,這中間失眠跟無助感讓我壓力山大選擇離職,可是主管卻又留人說我的部分佔問題的三分之一,他佔三分之一,跟同事也相處很好,不希望我因此離職,可是我在這工作已經沒有熱情跟動力,哪怕下個月領個人獎金我也開心不起來感覺很失志,我最終還是堅決提離職可是同事也勸我續留。
這樣的事情下到底是我意志太薄弱還是委屈超出我能負荷的程度了?

回答 5觀看 2050
回答 5

您好,已經出現失眠狀況,健康的部分還是要顧及。若是有辦法改變自己的想法或是環境,才會建議繼續待。但下一步該怎麼走,也應該先思考,免得又重蹈覆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人的工作是可以一路順遂完全沒有壓力和挫折的,但遇到挫折就要勇於面對,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當問題解決後,反而會感到自己又提升了一個階層,並且從中獲得成長。

既然您已經提了離職,為何還要在乎事情的過程而產生猶豫呢? 這代表您的內心仍然打不定主意,離開或者留下?

主管又留人、同事也好相處,不希望您因此離職,主管也承認自己該負責,可見主管是個有當責的人。如果能看在這些理由上,也許可以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因為要找到一個優質環境的公司並不容易。

您可以再三思,一旦決定後就要忠於自己的選擇,不要覺得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作中(已提離職) 工作已經快10年,之前食品業務因為2月到職12月提離職 因為轉換跑道到上市廚具公司,接受前業務的案子,其中一個案場出貨,因為案場狀況不熟,工務回報的狀況都完整的相信,等到驗收時才發現很多沒完成。
2 還是堅決提離職,已提離職,下一個工作仍無頭緒,離開要去哪。
3 轉換跑道到上市廚具公司,接受前業務的案子,前業務為何會離職,不就是搞了大烏龍,無法收拾,只好離職。任誰來處理烏龍,都無法有效率的解決,您的主管心知肚明,主管一定有責任的,您就把這案子收尾,當成經驗就是,又不是您桶的嘍子,哪來失志、薄弱、委屈、沒有熱情跟動力。
4 想想,公司花錢提供薪水讓您走一趟處理烏龍,這比去上任何業務課程都深刻有效,您學到了。
5 還是堅決提離職,已提離職,把離職書取回,撕掉,新的一年,展新的開始。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只要是跟工程 工班有關係

你提的問題 就會一直存在

如果真的無法適應 那表示你很有責任感

離開對你比較好

好的工班 廠商 師傅 不多 少之又少

多的是 沒什誠信跟職業道德的

就只想拿錢 其他的也不管那麼多

要在這個圈子打滾 是需要一點

比較不一樣的心態跟做事態度

看你這樣說 大概就知道 這樣的環境不適合你

換個跑道吧!

#像你說的那些情況 我自己知道的也不少 認識的也不少 遇到也不少~~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是經驗不足的問題產生挫折感與不安,凡事先自我檢討,時間點比同仁給予建議來得更有效率修正,可即時的解決前手業務瑕疵。
這是接受前業務的案子時,沒有將前業務案件每個細心了解過,可能也有交接斷層,所有懷疑自己的開始都是因為挫折感不斷,可以對自己喊話,若是自己多用時間將每個未結案的進度都看過,可能發現問題先準備起來,也許可以減少作業瑕疵帶來的衝擊,多給自己信心,這是小事,內心過不去才是大事,先調整心情,再重新整理事情,工作績效一定會更加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