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間公司沒有加班費我要去嗎?

錄取一份外商公司的秘書工作
因為待業差不多半年了
好不容易面試時候覺得很不錯
可以學到很多新事物且週休二日見紅休
三節禮金 年終都有
但就是在最後說
加班是完全不給加班費用的
讓我思考許久...
因為好不容易想跳脫服務業轉辦公室人員
有這個機會!...但就是不知道
公司的加班頻率以及是不是責任制
不知道是不是要放棄還是真的要報到⋯⋯

回答 4觀看 1819
回答 4

這位朋友, 容我先說說我以前的經驗. 我以前服務的公司 除了生產單位的操作員外, 所有辦公室職員都沒有加班費的, 包括我的秘書. 這種設計是對職員的一種尊重, 職員自己決定要不要加班. 當工作突然多起來又有期限時, 你認為該加班就加班. 我個人就曾經為投一個很大的標案, 連續工作36小時, 也沒有領一分錢加班費, 後來我們真的得標了, 我和我的團隊都開心得不得了. 反過來說, 工作不那麼緊張時, 偶而在公司開個小Party, 或中午出去聚個餐, 晚點回來公司, 老闆也不會過問.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彼此信任的工作氛圍. 說到加班費, 還有一個負面效應, 那就是真的要加班還是因為工作偷懶或工作效率太差才要加班的問題. 這個若在公司裏面討論起來可能會非常傷感情, 你說呢?
回到你的問題, 依你的描述, 我覺得這是一家制度上軌道的公司, 可能偶而要加個班, 但應該不會很多. 我建議你不要因為加班沒加班費而失去一個在好公司上班的機會.
祝福你哦!

6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看到你問題我希望你好好思考一下
1.待業半年多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面試都沒有成功?還是有面試邀約剛好都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2.好不容易有機會從服務業轉到辦公室工作,是因為沒有加班費所以不願意學習?還是因為沒有地方可以學習?又或者是沒有申請加班費的機會?還是你根本不想加班?
試試看,把這些問題的答案寫下來,然後問自己,當你接受了會有什麼結果?不接受又應該面對什麼樣的問題?
或許你會有一點點的方向~
我不是你也不了解你,我沒有權利告訴你該怎麼做,因為我沒辦法對你負責!然而,你必須要對自己負責的情況下,就應該要好好的思考,是/不是/喜歡/不喜歡/接受/不接受!
試著為自己,想看看,好嗎?
期待你的決定🙂!祝你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To Ted Chen
或許有那一位奴性堅強的人
喜歡被壓榨?
不知道你是不是資方代表
加班費當成學費?
你敢跟勞基法單位這樣講嗎?

1人拍手・

您好,您的疑問其實又困難又沒有麼困難,簡單幾個原因提出來讓您參考,可以再多加思考。
1.本身是服務業的您,能夠錄取外商公司秘書職務,雖然不清楚您的背景,但我想您的資質條件應該都相當不錯。
2.您已經評估過這家外商公司,包括職務內容、薪資條件、休假制度等等都良好,理論上也可以讓您接觸到不同的工作領域,累積不同的經驗。
3.猶豫的原因是沒有加班費,不過按照勞基法規定,每月加班上限不過也就才46小時。
4.但其實您連這家公司加班頻率或是否為責任制等細節都不清楚,建議如果您真的很介意,可以直接問人事主管做為評估。
5.但就我的經驗而言,職涯很長,能夠把握機會學習、累積或成長才是重要的關鍵因素,如果現在只是因為沒有加班費或著擔心以後太苦太累就心生退意,人生以後還有很多挑戰呢!

相信聰明如您可以理解,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