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自己沒背熟公司產品,老闆卻叫他以後有客戶問題都轉給我?!

我在一家傳統器材行上班,公司裡有很多產品目錄、功能跟操作維修方式,是每位新進員工在試用期裡,都要盡快熟記並通過考核的。

結果有位平時反應都比較慢的同事,不知道是因為不夠用心還是真的能力不足。明明只比我晚來一個多月,結果到現在已經工作一年多了,還是連一些基本問題都不會。常常客戶打進來時,都是一問三不知。

老闆後來受不了他常常出包,就叫他以後客戶有什麼問題,都直接轉給我!!我當時沒想太多,就默默接受了。

然後我就從此變得超!級!忙!除了處理自己原本的工作之外,還要額外幫忙cover他。

是說照理講這種情況,老闆不是應該是要去盯他趕快去把公司的產品學好才對嗎?怎麼會好像他都沒事一樣,直接叫他以後客戶有問題都轉給我就好呢?

雖然大家都說能者多勞,老闆也不時會跟我說「辛苦了」、「靠你了」之類的話,但這整件事也太不公平了吧!

最近越來越忙,也是越想越覺得奇怪。請問大家,這是正常的嗎?我該如何反應此事呢?謝謝喔。

回答 3觀看 2189
回答 3

向上溝通.
1. 你個人業務忙, 又要COVER他的, 你會先完成你的, 才去做他的, 而且你不會為了做他的而加班.
2. 請主管去盯一下那位同仁的學習進度, 並告知你只能再承受3個月~半年, 因為你的事情會愈來愈多, 無法再消化他的部份.

反應/付出的回報
1. 同仁的學習結果?
2. 主管對該同仁的態度?
3. 年終是否有到你認為符合你額外付出的數量?!

回報不如預期的最終措施.
1. 找新工作, 並在確認後預告離職.
2. 二個只能留一個. (如果主管選擇留該名同仁, 那可能就是國王人馬, 這樣的公司也不如求去)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你好,
每個人的工時都是固定的,有能力+有效率就離升官發財很近了。 所以建議你要做的事不是去想不公平,而是適時的反應你工作的真實情況。忙不過來就要主動與長官討論如何調整工作;或是在年度時適時提出加薪的要求。

職場本身就是一個最不公平的地方,所以要思考練習的是:如何與長官溝通與協調。另外,思考一下,在職場上你想要的是升官還是發財,或是只要朝九晚五就好;目前的工作,在這兩件事上公司的相關規定是否健全等。供你參考。

祝 工作順利 平安
Shary

是真的該去跟你的老闆談談,也或許老闆有看到他的一些優點,要不然他早就應該被辭職了...
這類事情,你不能默默接受,否則就是這樣,一人當兩人用
能者多勞,只有在部門team work時候可以接受,但在勞資間不適用,除非資方給更好的待遇或條件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