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人連請自己的假出國玩,都還需要偷偷摸摸的嗎?

我們公司應該是現代少數,還存在封建思想的老派公司了!

老闆和各主管的想法和觀念,都不知道是從哪個時代來的。動不動就各種社畜洗腦,要我們為公司犧牲奉獻、鞠躬盡瘁。然後稍微沒表現出他們所謂的「積極心」、「上進心」,你就完了!!他們會覺得你沒救了、好吃懶做、拉里邋遢、不知感恩…,上述這些都是他們訓人的原話。

而所謂「缺少積極心、上進心」,就包括了「請自己的假出去玩」,尤其是出國!也就是說,我們請自己的年假,可以是為了生病、照顧家人、突發意外…,但就是不能單純是請假出國玩!好像請自己的假出去玩,就罪大惡極一樣。

導致我們就連請自己的假,都還要努力的掰出各種理由,根本是在寫小說。而且還不敢發出去玩的照片,不然萬一被上面不小心發現,就會被覺得整天想著玩、不思上進!

明明出國玩是那麼高興的事,卻搞得心裡壓力那麼大。明明照片拍得那麼好看,竟然都不能發。實在好痛苦啊!

請問這種規定合理嗎?這種公司還要再繼續待下去嗎?是不是我奴性太重了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2716
回答 3

我從你的文字中,深刻感受到你的困惑和痛苦。

在現代社會中,職場文化的不同,常常造成人們對於工作和休閒的觀念產生疑惑和挑戰。不過,我認為你並不是奴性太重,而是在一個不合理的環境,這讓你感到焦慮和無助。

我提供一些比較有顛覆性想法,希望能幫助你找到解決困擾的方法。

1. 尋找聯盟:在公司中,你可能不是唯一一個有類似想法的人。你可以尋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事,並一起尋求解決方案,這樣可以增強你們的聲音和影響力。

2. 資源整合:如果你確定要出國旅行,可以嘗試尋找和整合與工作相關的資源和機會,例如參加展覽或是參觀當地的特定企業,這樣可以同時滿足你的旅行期望和老闆要的"上進心"。

3. 以正面方式表達:如果你要求請假,可以試著以正面的方式表達出你的需求和目的,例如將旅行規劃為一次學習和體驗的旅行,這樣可以讓你的老闆和主管更容易接受你的請求。

4. 搜尋其他機會:如果上述方法無法解決你的困境,也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更適合你的職場,這樣可以讓你找到更能夠接受你觀念的工作環境。

以上是我所提供的一些解決方案,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最重要的是,記得保持自信和堅強,勇於尋求自己的權利和追求自己的幸福。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抱怨公司對請假出國玩的限制,覺得老派公司封建思想令人不滿,導致請假出國玩需要偷偷摸摸,感到壓力和痛苦。
2 這樣的公司規定似乎缺乏現代觀念,不太合理。作為員工,你有權利合理使用你的年假,包括請假出國玩樂。公司應該尊重員工的個人生活和休息權,而不是限制和打壓員工對休閒和度假的需求。
3 老闆和主管應該要理解員工的多元需求,並且不應該以威脅和貶低的方式對待員工請假的行為。這樣的管理方式不僅過時,也不利於公司建立良好的員工關係和企業文化。
4 作為員工,你有權利主張自己的休閒和度假需求,並且不應該因此感到內疚或受到責難。請假出國玩樂是一種正常的休閒方式,不應該被視為消極或不上進。
5 如果公司對請假出國玩樂有過於限制和打壓的規定,你可以考慮與上級或人資部門溝通,表達你對這種規定的不滿和建議,希望公司能夠對待員工的請假行為更加寬容和尊重。
6 作為員工,你有權利在職場中受到公平和尊重的對待。如果公司無法提供一個尊重員工休閒和度假需求的工作環境,你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更符合你價值觀和需求的機會。
7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公司文化如此,但又沒有不核准請假構成違反勞基法,那就只能自己消化或選擇離開。回答你:
Q這種規定合理嗎?
A不合理,企業依該讓員工感受到工作/生活平衡,這樣人才才有可能永續發展
Q這種公司還要再繼續待下去嗎?
A如果是我不會繼續,會騎驢找馬尋求其他機會
Q是不是我奴性太重了呢?
A大家都是為了糊口飯吃,為五斗米折腰難免會稍微委屈自己,但程度要靠你自己拿捏,真的感到不舒服無法忍受,那就換工作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