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求解

首先、我只有高職學歷,前份工作行政做2.5年,離職原因是:沒特休、沒加班費、
學歷這件事,是我最在意的事情,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多的資源可以運用,然而學歷是基礎,如同政府機關,同一職務,同一考評,就是學歷高先升,連百大企業也都是學歷先選,就再努力,連很多中小型企業也不會用你,我真心覺得沒有學歷很難過,現在有家庭沒有辦法去進修也很難過,但我就是想要找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的文書工作,卻一再的被學歷限制!

回答 4觀看 2200
回答 4

認真的您,其實不用氣餒,學歷因為家庭因素導致(可以選擇空中大學,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或國立空中大學來完成),致於工作選擇應該是讓自己的能力凸顯價值,選擇週休、選擇行政工作,都是自己要展現出來的,不抱怨、眼明手快的方式來面對,我也是專科學歷畢業,但不灰心,只要努力一定可以解決,好好整理自己的經歷,讓雇主能夠看見您的實力,而不認為自己因學歷而放棄,願您能瞭解,學歷跟經歷不一樣,王永慶不也是國小畢業而創造台塑集團。

5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1、如同您所說的,現今的企業大多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學歷作為職務的基本要求,但若您僅為要求「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的文書工作」,這部分應該不難達成,前提是我們先撇除薪資、福利待遇、工作能力等相關因素

2、進修的部分其實現在有不少資源可以詢問,例如政府機關的人才補助方案也納入部分學校的學分班課程、大專院校的產學合作、獎學金等等,您可以多了解看看相關資訊,也許能幫助到您進修的部分

3、小弟的在職專班花了8年從二專一路念到目前碩士班,也有著家庭及工作因素,或許沒有您這樣的忙碌,但只是想要讓您了解,或許規劃的妥當,進修或許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4人拍手・
3人肯定

我不太清楚,你內容所謂行政職,我認為行政職分為兩種:
一般行政職(總機、櫃台、行政人員、打字等等)。
專業行政職(人資、總務、資訊、OP等等)。
行政職在中小型企業:
如果你找的是前者,一般行政職,我認為學歷不重要。
如果你找的是後者,專業行政職,我認為學歷會影響面試薪資、未來升遷。
行政職在在百大企業:沒有大學、碩士,連面試一般行政或專業行政都比較辛苦,因為大學是基本門檻。
反觀著,我認為,求知方法很多,學歷只是求知欲望一種專業學術之認定,也不過對於剛畢業、面試、在職晉升會有機會,
所以我的建議,首先,你清楚你自己工作專業性為何?再去了解你職務深耕內容與你自己不足地方,才去再展開1.學歷2.上課3.考取該項領域證書4.閱讀等等方式。
否則若未來家庭沒問題,但你自己不清楚為何補學歷,仍然於事無補。

這位朋友, 您好! 看您的發文, 可以感受到您把學歷看得非常重要, 也把找工作不順利, 歸咎於學歷不高. 但真是這樣嗎? 其實, 若您想要的是一個基層的行政工作, 您的高職學歷已經很夠了. 再說, 學歷並非一切, 工商業最在乎的是您的工作能力與工作態度. 多了一個學位, 並不表示您的工作能力就突然變強了. 您的工作態度也不會因為學歷提高而自動變得更好. 有小學或初中畢業的人, 做到公司高階主管的, 不勝枚舉. 也有沒上過正規英文課, 完全靠自學, 英文比大學外文系還強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自己願不願意努力, 願不願意突破, 才是最重要的, 不是學歷.
再說找工作, 您原來的行政工作做了2.5年, 學到了甚麼? 這2.5年之中, 您對原公司最大的貢獻是甚麼? 若主考官這樣問您, 您回答得出來嗎? 這是雇主們最關心的, 不是學歷. 您說因為家庭的關係, 不方便花工作之外的時間去進修. 但很多人都忘了, 您的工作崗位就是您最好的進修場所. 每解決一個和工作有關的問題, 您就進步一點點, 堆積兩年在工作所學, 絕對超過您去學校上課兩年所學. 您已經畢業幾年, 漸漸的 ,人不再問您的學歷, 人問您能做什麼. 這是工商界的現實. 但在政府部門, 可能是另一種生態, 您可能要想辦法通過公務人員特考, 一旦考上, 您就會被分發到某單位上班. 我聽說過有人考公務員, 考了十年還在考, 這是您要的嗎?
您的學歷不是問題, 要找個行政工作也不難, 如何強化您的個人價值, 才是您要為自己人生思考的議題.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