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問有關於找兼職工作的問題

因目前現職是在餐廳工作,想找份兼職有勞健保的工作試試,我想問的是兼職的工作是不是都是自己排班?是不是都要自己帶履歷資料,還是公司都有準備?要找怎樣的工作才不會被騙?如果有了工作有辦法再找長期工讀的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3311
回答 3

您好,針對您文中的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1.兼職人員或是計時人員的排班,並非完全由員工自行安排,公司會依照人力需求進行排班,一般來說計時或是兼職人員的存在是去COVER正職人員的休假或是需要大量人員上班時才會產生的,所以排班部份需要在面試時就與公司先確認其安排方式。
2.求職部份可以透過104系統去投遞履歷,並非每一個公司都需要自行帶履歷去面試,在約面試時也可以一併詢問對方是否需要提前準備。
3.無論是正職工作或是計時兼職,都需要審慎評估個人是否有能力或是時間去勝任工作內容及時間,避免蠟燭2頭燒的情況發生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兼職的工作是不是都是自己排班?
多數的兼職,主管會讓您自己告知(或填寫)您可以排班的時間,然後主管再進行安排。

是不是都要自己帶履歷資料,還是公司都有準備?
基本上,您要自己帶著,當然有些公司會有自己公司內部格式再請您填寫,所以帶著,有備無患。

要找怎樣的工作才不會被騙?
可以找大型或連鎖店家(如連鎖飲料業、餐飲業),一方面有勞健保,一方面,這樣的餐飲業,都會有衛生相關單位定期績核,在制度及規範上,較有保障。

如果有了工作有辦法再找長期工讀的工作嗎?
其實是可以的,現在職場有許多斜槓工作者,但勞健保等內容您要先溝通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完您提問的內容,可以感覺到您是上進、有想法的年輕人,針對您的問題逐一說明如下:
1.不管是正職或是兼職工作,排班、輪班或是需要加班,都是由主管與您討論後決定的,由於部門主管負責組織任務的達成,有時排班狀況或許不如您的意願,建議可以跟主管協商討論。
2.履歷與自傳只要第一次用心撰寫,以後只要更新個人相關資料即可,很少企業老闆會準備簡式履歷表,建議可以在104建立一份履歷與自傳。
3.在尋找兼職工作時,可以在104平台上用"兼職"當關鍵字搜尋,便可以找到兼職的職缺,請您可以優先找上市櫃或是知名的餐飲業、零售業公司,應徵公司的口碑如何?也可以在104公司評論或是網路上搜尋員工或是客戶的評價。
4.如果有正職工作,如果還要兼差工讀或是實習的工作,請您考量自己體力與工作時間的負荷是否OK,會不會影響現行工作的表現。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祝福工作順心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