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以下的工作 可以跳槽嗎?

目前在民宿擔任管家 但工作內容繁多 與薪資不符合 因此想跳槽

昨日面試到一家很心動的民宿 工作內容完全就是我的理想 且薪資待遇還比現在待的公司高 (多了3000~4000) 有國定假日加給以及交通與三節獎金加班費 這都是我現在公司沒有的...

但他們沒有勞健保 (因為公司還在申請中 我去查詢公司目前歇業狀態 我對這點不是很了解) 

老闆是說再一兩個月就會申請通過 這段期間可幫我投保到公會 費用他全出 6%提撥部分也可先用現金補助給我 等公司申請好後再把勞健保轉過來

其實差在勞健保 不然我很想直接跳槽過去 (加上我覺得老闆很誠實 都有事先告知這些事項 並且費用老闆也說可幫我負擔) 不知道各位前輩意見如何呢?

回答 4觀看 2137
回答 4

您好,
聽起來這新的是比較正常的公司,可以接受,但心理要有準備,就是舊的條件差,但至少已經是穩定的公司,而新的條件比較好,但新的公司是不是能成功而且能一直下去,就要看日後的做法和結果。

機會和風險要自己決定,決定後不管怎麼,就是要接受,然後再應變,這就是職場,加油!

2人拍手・

1 當前工作不滿意且薪資不符合,想跳槽至一家心儀的民宿。該公司提供理想工作內容及較高薪資(多3000~4000元),含有假日加給、交通費、三節獎金與加班費等福利,但無勞健保。
2 您目前的情況
您目前在民宿擔任管家,卻覺得工作內容繁雜,薪資與工作內容不相符,因此希望能夠跳槽。
3 新工作的吸引點
您昨日參加了一場心儀民宿的面試,這份工作不僅符合您的理想,還提供了更高的薪資待遇,包括假日加給、交通津貼、三節獎金以及加班費等多項福利。
4 勞健保的考量
新工作雖然吸引,但您關注的重點在於勞健保。目前公司尚在申請中,您查詢了該公司的狀態,但對於這個情況不是很了解。
5 老闆的承諾與誠實
您強調老闆對於勞健保問題的解釋,並表示將在一至兩個月內申請通過,同時提到老闆會幫助您投保到公會,負擔相關費用,並提供勞健保提撥部分的現金補助。
6 考慮的因素
您很欣賞老闆的誠實和支持,但在跳槽前您希望能夠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包括您對於勞健保的需求以及公司未來的營運狀況。
7 尋求前輩意見
您誠摯地詢問前輩們的意見,希望能夠從他們的經驗中獲得一些建議,以便做出更明智的決定。去之前,要確保民宿能取得營業執照。
8 祝福您
最後,祝福您能夠在做出決定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並在未來的工作中獲得滿足和成功。

1人拍手・

由於新公司尚未上軌道,導致勞健保需要先自行處理的情況,但認為新的民宿讓你心動,可見新的民宿有更好的發展機會,相信在面試期間,你與老闆也進行深入的溝通,了解老闆的困境與說法,因此要先回到你是否傾向相信他的說法,並給予1~2個月的時間,觀察並確認老闆的說法與做法無誤,因此回到老闆身上,你從他所言過去的經營實效,與對這個民宿行業的了解,可以做多方面的觀察,也可以請教業界朋友,幫忙打聽老闆所言究竟是否為真,在目前的情況下,重點還是在於是否與老闆形成共識與信任關係,如果有,那等待一點時間自然也算合理,如果無法信任老闆所言,那自然建議不要輕易加入,以上~

1人拍手・

聽起來新的老闆很有誠意,即使公司還未正式營業也願意先補貼原本該給的福利,如果真的喜歡這份工作,鼓勵去試試看,不論如何,在一份自己真的喜歡的工作領域是更重要的。但事先做好風險評估,清楚應該要注意什麼。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