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讓我去工會保勞健保

大學剛畢業、沒工作經驗、找工作中
今天剛面試一間小公司,面試人員跟我說,因為公司成立不到5人,所以勞健保的部分都是要自己去職業工會保。
回家後,上網查發現職業工會和公司幫保的差別
題外話(工會保會失去 就保和勞退 以及其他福利,並且不管是自願或非自願離職,我在待業的期間都不會有失業補償金等等......)
因此我就越來越困惑了。
畢竟我是去應徵「僱用」,而非「合作」,這樣的工作到底以剛畢業要找第一份工作的大學生來說是否合適呢?

回答 5觀看 2606
回答 5

你好:
法令規定已辦理登記並僱用員工1人以上的單位,就應該幫員工辦理參加就業保險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僱用員工未滿5人的公司行號,雖然不是勞保的強制投保單位,仍然可以自願投保的方式幫員工參加勞工保險,

所以,你說公司成立不到5人員工,按法律規定公司要幫你辦理參加就業保險(萬一被資遣,符合失業給付資格,才能領失業給付)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但就業保險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不能確定,你的公司會不會幫你投保!

至於勞保,公司成立不到5人,法令沒有強制公司要幫你投保勞保,建議你找別的公司,因為假如公司沒有投保勞保,公司也不會提撥6%勞工退休金喔!

建議你找別家公司喔!

您好,
感覺不太合適,勞健保倒是其次,重要的是新鮮人需要有人帶領,這麼小的公司,到時候要自己摸索,對錯都不知道,再往下找囉,加油?!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我認為,進入職場的勞方與資方,都應該準備好。然後開始伯樂賞識赤兔馬的過程。
2. 再者,職場並非兒戲,若有連最基本的權利義務都要委曲求全,唯一結果只能建議離開,對公司對個人都是好事。
3. 而這一段的職場經驗與轉職幫助,若您需要,您可以完善履歷,找線上前輩一對一履歷健診,相信能得到更多幫助。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選擇遵守制度的公司對自己來說是保障。

1.基本都做不到何來談未來發展,速速找有保勞建保的公司才是上策
2.不要浪費大好的青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