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很愛不告知就亂拿我東西,超生氣的,該怎麼辦?

如題,我的主管其實也就是 “老闆的太太”。她常常都會覺得,作為他們家的員工,不只人是公司的,個人物品也是公司的。

很常擅自把我桌上的零食拿去吃,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我記錯了,怎麼帶來的食物都找不到。後來聽同事說了才知道,原來主管超愛光臨我的辦公桌,好像是把我的辦公桌,當成她個人的免費零食吧了!

就連朋友送我,我特別庫存在底層抽屜裡的超美花茶 (加熱水會展開成一朵花的那種~~),都會被她挖出來泡。看到她泡完丟在茶水間的殘渣,差點沒氣到中風。

還有擅自借筆、借立可帶不還,太冷就把我的圍巾拿去圍…等等。真的超噁心!

最近一次,更是直接觸及到我的底線了。主管沒事先告知,就擅自拿走我的手機充電線,害我找了一整個早上。

後來有同事知道了,好心跑來跟我說其實是主管拿的。我因為急需充電,就好聲好氣的私訊詢問她、請她還我。結果她就一直已讀不回,逼得我只好去她辦公室找她。我只是口氣很好的問了一句,結果她不但沒有道歉,還理直氣壯的回了一句:「是有那麼急喔?」

然後還是拖到傍晚,才氣焰囂張的走到我旁邊,把充電線直接摔在我桌上
,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這次我真的不想忍了,請問遇到這種情況,身為小小員工,到底該怎麼自救呢?希望可以在反擊的同時,又不影響到自己的工作和升遷。謝謝大家!

(PS 那位號稱我主管的老闆娘,其實平常不太管事,我也不知道她確切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我平常都是跟老闆本人討論、匯報工作的。)

回答 3觀看 1044
回答 3

一體兩面,想升遷就不要反擊,想反擊就不要升遷。不過,看來是小公司,哪來升遷制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妳好,
委屈了,下次就多買一份零食,一份分給她。
找不到東西就去她辦公室找就好了,還有買一個有鎖的小抽屜,放不想讓他拿得到的東西,這樣說不定可以交個朋友,加油💪!

您好,

如果碰到的主管是這樣,可以再往上層主管報告,因為這是不道德的行為,甚至是 "偷竊",但這位主管是 "老闆的太太",所以,有這樣沒修養的 "公司高層" 真是悲哀,想必其他員工也會有樣學樣,無法無天了,這樣的公司不適合您長期發展。

建議您不要浪費時間在這種小公司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