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好像嫉妒我,飲料故意不訂我的份、聊天把我當空氣,怎麼辦?

剛進這家公司半年,發現好像遇到怪同事了!

那位同事的另一半是瑞士人,以前大家都會覺得她的生活很有異國情調,常常圍著她問東問西。而我進來之後,因為我老公也是外國人(加拿大),所以大家整個轉移目標,換成是圍著我問個不停。

她可能是覺得自己的鋒頭被我搶走,或者覺得我害她被冷落了吧?所以就變得超討厭我。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實在是太明顯了!!

每次她跟其他同事一群人聊得超開心的時候,只要我一加入,她就會瞬間臭臉、安靜。然後我最近也發現,我們常常一開會回來,每個人桌上就都有一杯飲料,或者一個甜甜圈之類的,獨獨就是我沒有!其他同事也覺得超奇怪!後來才知道,都是她私下揪大家訂的。明明我們都是同組的同事,她就偏偏硬是要漏掉我一個。

那種被針對的感覺真的超不好的,我明明也沒有什麼地方得罪到她啊!想來想去,也只有搶走焦點的那個幼稚原因而已。問題是,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要當焦點呀!最好大家都去纏著她問,我可以清幽的在旁邊微笑就好了。~

請問遇到這種無端被同事排擠的情況,要如何解?難道真的要跟她拼了,開始狂揪大家訂雞排、訂火鍋都不要告訴她嗎??(被自己的想法廢到笑耶~🤣🤣🤣)

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呢?
先謝謝各位了!

回答 6觀看 11771
回答 6

您好,

您真可愛,自己說自己笑,難怪受歡迎,還無形中搶了別人的風采~

碰到這種狀況,不用刻意改變自己或迎合別人,最重要的,就是專注在您的工作表現,讓主管肯定您,跟同事間與人為善誠懇對待。少喝一杯飲料還可減肥,笑笑就好,您越不在意,他就越生氣,那也是他的事。我相信其他同事不是傻瓜,日子久了反而會漸漸排斥他的小心眼和忌妒心。

鑽石到哪裡都是閃耀的,檔不住燦爛的光芒。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9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雖然我沒有解決辦法

但建議你以德報怨

反過來
揪大家訂雞排、訂火鍋都要告訴她
多拉她加入聊天

你們兩人的行為,同事也是看在眼裡

3人拍手・

隨她去就行。不用理會呀

您好:有關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職場上做人比做事難,這是每一個地方都會遇到的問題。若對方有針對性的行為舉止,建議您可以輕鬆簡單看待這樣的事情。就是故意要激怒你,若您真的被激怒,那不就是釣到牠的圈套嗎?
2.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適當地去接觸牠。讓他覺得自己感覺很好,久而久之牠就會轉移焦點。
3.若上述方式真的無法處哩,適時的反應給上級主管。但這一步要很小心,若過度會讓人覺得你很小心眼或是有打小報告。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PS : 公司同事應該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所以與其他同事交流互相反倒讓其他人為你發聲才是上上策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女生的小圈圈是全世界最複雜的謎題...
我本人對小圈圈不是專家, 從來沒有搞懂過, 但被排擠久了也是有點心得(嘆)

1. 假裝沒有被排擠這件事, 公事或私事都一視同仁
演技拿出來, 不用對他特別差或特別好, 假裝自己神經大條, 沒有注意到被排擠就是了, 甚至別人問他 怎麼沒加你, 你也假裝沒聽到這句, 演好演滿...

2. 如果真的是覺得他鋒頭被搶走了, 你就常常把球踢回去給他...
別人問你老公怎樣, 你就回答... 之後說一句 我老公是加拿大人, ㄟ, 我不知道歐洲人會怎樣啊, XXX 你老公會這樣嗎?!

3. 因為你 "不知道" "沒注意" 你被他排擠了, 所以你糾團也都帶上他, 不是以德報怨, 是因為 你 "不知道" 被排擠了...

假設他感受到了你的善意, 突然想跟你和解, 也不尷尬, 如果真的要跟你槓到底, 那也就是漸行漸遠, 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 平常心即可。

以上, 祝您好運 小人退散

3人拍手・

您好,
每次揪團訂雞排的時候不要揪她,但是您自己替她訂一份,免費送她,再觀察她以後的行為,我相信她以後也會揪你了,冤仇宜解不宜結,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