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明明是正常請特休,但跟主管說都很有罪惡感,是我奴性太重了嗎?

大家好,我在一家算有名的非營利組織工作。這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目前已服務3年。

工作內容我自己是很喜歡,也覺得可以幫助到這個社會,感覺很有意義。

只是我們單位的資源,真的非常非常少。我是某一區的負責人,而事實上,我們這區的人員配置也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不只錢要自己募款,志工也要自己招募,不然就是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一個人包辦!

所以我每天都是忙到翻掉,有時候連週末都還要安排活動或探訪。身體真的有點吃不消,這一年整個賀爾蒙失調,先是暴瘦,然後又爆肥到我媽都快認不出我了。嗚嗚嗚

真的很想要好好休個假,就一個禮拜或幾天都好!我的特休還有好多,幾乎都沒有用到~~

但一想到如果我休假了,我這區負責的事情就會停擺,就覺得不太敢請。主管一定會跟之前一樣瘋掉,叫我要體諒大家、自己想辦法之類的。如果沒找到可以代班的同事或義工媽媽,我自己也會很擔心我負責的個案,休假休得膽戰心驚的!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是自己應得的假,要請得這麼辛苦?每次要跟主管請特休,都超有罪惡感的,所以去年我幾乎都沒有休假。但我最近真的很累很累,好想休息。

如果我就很任性的硬請下去,不管主管找不找得到人來替,會不會太不負責任了呢?

請個特休還要擔心那麼多的我,是不是奴性太重了?(流淚~~

請大家給我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5344
回答 3

您好,

看得出來您是個非常有責任心的青年,但這樣下去只會傷害自己的身心。

建議您,跟主管溝通,因人力嚴重不足,必須要再招募志工,或者請特休時,從別的單位調人過來代理。 同時也要明確地讓主管知道,工作已經超過負荷,並不是您的怠慢。

若以您過去3年來的表現和熱忱,主管應該可以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加派人手體諒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建議還是好好的跟主管提議要落實代理人制度,沒有代理人誰都撐不住。
如果擔心代理人本身也有工作,其實可以讓代理人只負責幫你進行聯絡及電話的接應,有緊急情況時再聯絡你確認如何辦理就好。
這種情況在各行各業都有,請主管落實並制定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代理人制度,受益者也會是每一個人;否則,你都這麼忙了,你的主管不就連休病假的權利都沒有了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所謂的工作狂. 農業時代就有這一型人格.
若這人事業有成(王永慶的年代)人家會讚美他.
他要是一事無成, 會被人嘲笑. 反正失敗者很多.
請你不要相信奴性這名詞. 人類沒有這種性底. 假學術不值得議論.
心理醫師經分析而知道, 但他不認為是嚴重的疾病.
行為固著著有其深度理由.
畢竟工作狂還是不好. 需要長期的心理輔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