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好的工作可遇不可求?一遇到不適合就換工作真的好嗎?

一年前在媒體業擔任數位企劃,但公司大方向慢慢以營利賺取收入為主,做品牌內容的百分比逐漸下降,需要數位企劃的程度也一併減少很多,想了半年後,因為看不到未來,也覺得公司需要我的幅度下降很多,因此決定離職。

後來輾轉到了網紅經紀公司,因為是新創公司,公司規模也不大,全公司不到50人,分工混亂,宣傳、經紀、出版授權、社群行銷和異業合作沒有明確分工,主管都會先交給你,真的做不來再討論要怎麼分工,通常對成品也不要求,保持有做就好的心態,什麼都要做的狀況下會變得很像做雜事的員工,就算真的做出來了成果也不一定是自己滿意的,因此沒有成就感,最後待了三個月就離開了。

目前在劇團擔任行銷,面試時有說明希望工作內容清楚,不希望重蹈覆轍~但這裡因為人力不足,行銷專員很常要做行銷主管的事,例如和贊助商簡報公司概況與接下來要主推的劇、和票務窗口協議分潤並簽訂合約,和主管討論他也只是請我多擔待,和家人朋友討論後,這樣勞務和報酬不對等的工作還是先放棄,因此最近也在找新工作,但這一年的工作轉換讓我心力交瘁,也不確定工作經歷都這麼短暫在履歷上是不是反而扣分,工作一遇到不適合就換真的好嗎?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真的可遇不可求,只能靠運氣嗎?

回答 3觀看 2120
回答 3

你好,看了你的狀況,換工作的原因都是卡在職責不明確,甚至是一人擔任多人工作的角色,面試時建議多多詢問部門人數以及相關考核等等問題,藉以了解是否有自己無法接受的情況產生。

每次的離職都是很好審視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的絕佳機會,靜下心好好問自己最無法接受什麼吧?
沒有一份工作十全十美,而是在不完美中找出可以接受與無法接受的點,如果一心找完美的工作,那是不存在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媒體業擔任數位企劃,但公司大方向慢慢以營利賺取收入為主,做品牌內容的百分比逐漸下降,需要數位企劃的程度也一併減少很多,想了半年後,因為看不到未來,也覺得公司需要我的幅度下降很多,因此決定離職。
2 每一個工作都有其價值,端看工作的核心價值與自身專長累積方向,契合不契合。
3 媒體業擔任數位企劃,品牌內容的百分比逐漸下降,公司方向以營利賺取收入為主,公司若沒有競爭力如何賺取收入,如果您也累積競爭力專業,您會具備雙專長。
4 新創公司,分工混亂,宣傳、經紀、出版授權、社群行銷和異業合作沒有明確分工,這是新創的本質,亂中有序,混亂多事中,掌握提綱挈領重點,處事能量有機會短期增強,問題守著原有的想法,就會水土不服。
5 劇團擔任行銷,劇團維生就不容易,一人當兩人用,常態,問題在您不適應。
6 工作一遇到不適合就換真的好嗎,克服不適合的點,能力就增強再換,任何新職入寶山,一定撿顆寶石、原石再離開,否則工作能力沒增長,士氣信心還打折,划不來。
7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真的可遇不可求,只能靠運氣嗎,您要找大公司、品牌企劃。大公司、品牌企劃,面試難度增加。
8 祝福您。

您好。 分工雜亂的問題在大公司發生的機率會比較小。 建議先到大公司裡面做做看吧!有規模的企業有制度、分工明確、且採專業管理。在職期間再仔細思索您想要的是甚麼,想清楚了就勇敢去追求理想吧!下好就離手,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不要後悔,勇往直前,做就對了,10年後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的。

加油! 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