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人近中年是否只能固守原有的工作?該怎麼規劃之後的方向?

大學畢業後從事行政工作超過十年了,目前是我的第三份工作,在一間中小企業的行政單位擔任小主管。

目前的工作內容是負責行政、總務等相關內容,包括辦公環境管理、設備維護及費用管控等。隨著年紀增長,雖然對工作的掌握度越來越高,但也陷入一種瓶頸期,薪資與技能好像在原地踏步,擔心自己的競爭力是否大不如前,所以對未來感到有些焦慮,看到身邊的朋友們在這個階段轉職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心也會有些羨慕,想著自己是否該跳脫舒適圈去追求更好的職務。

近一年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是,我的職涯下一步該往哪裡走?要怎麼規劃之後的方向會比較好?現職公司福利不錯,但因為人力編制的關係,再往上升遷的機會非常小,若向外找尋其他機會,也不確定以我現有的技能是否能有更好的待遇,因為除了行政總務經驗外,我並無其他專業。想請問各位前輩,我該怎麼規劃之後的職涯會比較好?我可以透過什麼方式讓自己的工作技能再增強?謝謝!

回答 5觀看 3256
回答 5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我們7年級的心酸,都被您一語道出了,想轉換卻不知未來是否會更好或更糟。
在這個部份,有幾點提供您思考
1、是否清楚自已的職業發展跟專才?若是不了解,可以透過職業適性分析測驗,幫助自已聚焦
2、礙於人力編制的部份,可能上調會有困難度,這個部份,你也可以在人力銀行網站去對比相同職缺,目前在徵才上有什麼條件或項目是您較為需要強化的
3、職涯發展最簡單的理解的就是,你希望十年後過什麼樣的生活(薪資水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在去比較這樣的職缺需要作什麼樣的努力,一步一步達成
以上分享
加油,祝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邊工作邊找,面試公司也是一種學習過程,了解個公司產業情況,找到合適的再跳槽,或者跟原公司談條件.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好,每個公司的行政總務,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有的公司甚至設有行政副總,它的功能除了環境維護,設備維修,費用控制外,還要負責公共衛生與安全, 甚至廠務,而如何讓這些事務做好坐滿,公司每年都會設有嚴格的 KPI,這樣的工作可以挑戰到老,做到退休。

只要有專業性,而且有累積性,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就足以富足人的一生了。

另外有關於您提的「職涯規劃」,有個案例,我寫了一點,「職涯發展的心得」,可以供您參考,連結如下: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可以想一下未來是想升遷還是想獲得更多的職務報酬?
2.若公司允許,改善工作流程,以更Smart的方式工作,提升自己的價值讓公司看見。
3.盤點現行的工作技能,還能再加些什麼,也可以看看求職網站,其他工作所需技能是什麼。更甚者,對於未來的雲端,軟體工具,若有興趣,都可以依自己的狀況,利用下班時間再學習。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們年齡相仿,很能理解這種感受:該拚一拚向上發展,還是安分求穩的度日呢?畢竟在這個後疫情的時期,能有份安穩工作付帳單也是一種幸運。

我個人是利用勞動部提供的三年七萬元補助的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假日上課,逐步拓展自己的視野和技能,稍微踏出舒適圈一些些,可以安全的探索自己的可能性和潛能,也許可以找到新的興趣,進而深究、考照,學得新技能。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做法,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