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人格特質該怎麼走比較好

其實我最近實在很迷惘,因為我即將要30歲了,卻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跟想做什麼,因為搬家搬到比較偏離市區的地方,選擇了先做派遣的倉管助理,想說到過年後要開始找穩定的正職做下去。

我的個性偏向比較內向害羞,比較敏感有點社交恐懼症,就是那種很在意別人說的話,或者說沒兩句話就詞窮的那種,很擔心自己事情做不好也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可能也是因為我從小是獨生女給奶奶帶大的,從以前在學都是那種不是班上人際關係最好的那一群,也不太敢發問,到新的環境更怕跟同事相處

過往的經驗我從大學四年都在電信業的經銷商做電話行銷,因為不用面對人都是獨立作業,我業績做得很好,後來因為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迫使這個電銷收起來了,後來畢業也到電信業做080客服做了幾年,後來因為其實是跟主管有些疙瘩自己離開也蠻後悔的,到後來都是在網路的電商倉儲業做

其實我自己本身很想挑戰服務業,也很羨慕做服務業的人們
我真的很想改變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有好幾次做服務業但是因為自己太害羞沒辦法跟同事相處或害怕環境所以做沒多久就逃離了

如今現在要30了,很想要找個正職穩定的一直做下去,不想在換了....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改變我容易焦慮害怕的個性

我知道朋友們都說我好看但太高冷,可是我知道自己不是很醜,但是我真的很不會主動聊天,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

想問大家這樣的我能挑戰服務業嗎⋯⋯
其實我最想就是學美甲,到時開個人工作室,感覺這個獨立工作很適合我,但是我阿嬤都不支持我,男朋友也不支持我,我就其實蠻氣餒的,想要先找份正職穩定做,在利用休假去補習

因為這一個月我面試了很多工作 其實我拿到非常多的office

但是我都很難決定又很猶豫的推掉很多面試...
留了最後兩個
1.百貨公司的顧客服務處 的客服服務小姐
2.知名物流公司的辦事員 (行政類)

薪資都差不多,只是差在一個固定早班,一個要輪班

我真的實在不想在找工作了....
但我又擔心我去百貨公司到時又害怕又逃離,然後我又推掉這麼多錄取機會....

其實我不會害怕客人,我只是害怕同事主管,很害怕當他們看到我跟客人溝通或需要一直跟她們對話的尷尬感覺 很怕別人的看法 我好沒自信好焦慮也好無助.....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決定,想問各位專業的老師、主管像我這樣的個性是不是真的很難挑戰 百貨公司的工作呢?

我是偏向行政,但我又很想挑戰服務業....

如果我進修美甲業,美甲業真的很難做嗎....
我的家人都沒有人支持我...

回答 5觀看 2080
回答 5

Hi,

看完你的敘述,我覺得我們個性上有相近的地方,我也是獨生子,不太習慣陌生相處,每當到了新環境想到要跟陌生人相處就會不太自在;在一個社交場合上,只想拿一杯飲料站在最角落,怕被別人發現覺得怎麼都不講話

有些人會說這樣的表現是高敏感族群,缺點可能就是對於新環境會感到一點不自在,也因為太在意別人的想法而感到一點自卑

但如果能跨過這些負面想法的話,其實高敏感族群在跟人的互動上有他擅長的地方,例如富有同理心,比較容易去猜測對方的想法,能夠換位思考對方的需求等

這些選項沒有一定正確的選擇,也相信這些選項你都能克服問題,只是看你選擇後,是否會如你所想得投入相對的付出與努力,所以通常這樣的情況我都會建議選擇你會感到興奮的工作,因為不論怎麼選擇,人生都只有一次

附上高敏感族群的文章給你參考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8981

6人拍手・
4人肯定

親愛的您好
人生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想做的事。所以我覺得別人怎麼看,可以作為我們人生的參考,但不能做為動搖我們自己的人生決策的理由。想做的事,只要沒有違法,沒有違背江湖道義,沒有背離人性良善,沒有傾家蕩產...,花你人生中寶貴的一兩年是去試試,又可以多一項技能,為什麼不去?
雖然你心裡九轉十八回,但追根究底你還是想做美甲,對嗎?你只要自己想清楚你心裡真正的渴望,就會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了。有句話說: 只要問對了問題,答案就會出現。就是這個意思喔。
我也會迷惘,到我這個年紀也是會的,我也會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到我這個年紀都還是會,這也不是甚麼大事,別把它放在人生過程的最前面,你越在意就越難突破。淡然處之,反而更容易從容一些。
至於你去不去百貨公司當客服或是物流業做辦事員,我認為都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這兩個工作的本質沒有太大差異。如果真要從兩個之中選一個,我個人會選百貨業的客服,雖然這個工作將來就會變成機器人來作業,但你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學習人際交流,為將來如果有心往美甲方向發展作鋪陳。
這是我個人的意見,但你就是你,不要害怕自己對自己的人生做決定,不要因為別人怎麼想就退縮,人生是你的,不是別人的。
花若芬芳,蝶蜂自來,你只要讓自己活得發光發熱,一定會有很多人支持你的,別擔心。
至少,我會支持你在規劃完整的狀況下用力追逐夢想,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一萬個想法都不如去做一次喔,

相信您對美甲業有著嚮往,想必是自己很愛去做美甲嗎,所以才會有這份嚮往.
也許您可以試著跟美甲師們聊聊他們的歷程,或者他們能不能介紹您再進一步了解這個產業的方式,又或者有沒有可能介紹您去某個美甲工作室幫忙,您若能進一步了解美甲的真實狀況,而決心之後能克服這當中的困難,相信在日後您爭取家人的支持將更有底氣.而家人們看到您前面的努力也會轉為支持您的.

每個工作都有正反的二面,會有您喜歡的部份,也一定會有您不喜歡的部份,工作的磨合,重點是您會不會為了您喜歡的部份而去克服您不喜歡的部份.

加油了.
您還年輕,
擋著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勇氣可以培養
祝您長出屬於您自己的勇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有以下幾點建議:

1.其實我的個性,也是偏向內向容易害羞的那種,只是我的外表看不太出來,我覺得這個如果您想要改變,就是得讓自己去適應那個環境,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的機會或是理由逃脫,就能獲得一點成長。

2.無論是美甲,或是其他的服務業工作,我覺得您得找一個穩定且有發展的方向,那至於是哪一個方向,得取決於您自己的決定,服務業當您有機會做到主管,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路,美甲,如果您可以有固定的客源,未來也會是不錯的。

3.人生是您自己的,有時候身旁的人難免會覺得不要這樣,或是不要那樣的給予很多意見,您可以聽,然後思考,但至於最後決定,都在於您自己,而且必須是要盡量思考周全後再下決定,這樣也不會在日後有後悔的想法。

4.最後,我覺得與其猶豫不覺,不如趕緊試著做做看,別讓時間一分一秒的就這樣流逝,加油,希望您一切順利。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的問題應該不是做什麼行業,而是了解自己的狀況,什麼是你害怕的,不敢的…..
那就去挑戰他,改變他…
參加一些社團,讀書會,BNI…讓大家一起協助你,走出舒適圈,封閉圈,透過學習圈,才能發現自己的生命的價值。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