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電信業客服工作是否真的沒有前途,或是該去科技廠當儲備呢?

私立科大商科畢業,語文能力不佳,小時候討厭英文,但現在很後悔。
如果沒有一技之長,只有那種大學生都能做的行業的話,例如零售業,雖然有當到管理職。
三雄的客服與高雄最大科技廠的幹部,哪個比較好呢?
客服部分年薪不少假期也正常,但感覺要是縮編可能有失業風險。大多數的人對於客服的定義也是在免洗職缺。
科技廠幹部,輪班,若管理外國人的話,溝通是問題。
想問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方向。

回答 5觀看 1160
回答 5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以下提供些想法:
縮編的確可能有失業風險,但老實說...縮編對科技業來說,也滿常發生的><|||
科技業因應技術或產品等日新月異,經常可見組織整併,當營運狀況不好時,也會倒閉,
老師在就業中心諮詢,2019年接觸過因某面版大廠宣告破產倒閉,而被迫中年轉職的求職者.只能說:求職盡量找大公司較穩,但穩不表示可以安逸,仍都要多留意產業發展,多培養自身能力,提升競爭力.
您所列的二個選擇,產業發展都不錯,各有所專,您還年輕,建議思考自身特質與職務職涯,以客服來說,耐心,抗壓性,與EQ管理都是不可或缺的,若累積的基本功扎實,不論中長期的規劃目標是晉升或是電信業內轉職,都有優勢.科技廠步調快,幹部工作著重於溝通協調,主動積極,執行力,與語言能力等等,建議持續學習英文(若是管理外國作業員,基礎英文就可以,經過學習就可簡單應對),學習核心管理職能,搭配實務工作結合運用,若能融會貫通,長期就能有自己的管理風格與舞台.
因此無論從事什麼行業,若能發揮所長,用心都能做出成績,可先想想自己個性適合什麼,再嘗試想想這份工作如果要做10~20年(比如客戶電話抱怨的客訴壓力,或是科技廠每天都追趕生產出貨的緊繃神經等等)是否能接受,再來則是想想對於持續學習的職涯過程是否能堅持努力.
哲學家蘇格拉底說:「認識自己,方能認識人生」
祝願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方向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商科畢業,語文能力不佳,小時候討厭英文,但現在很後悔。都能做的行業的話,例如零售業,雖然有當到管理職。三雄的客服與高雄最大科技廠的幹部,哪個比較好呢。科技廠幹部,輪班,若管理外國人的話,溝通是問題。
2. 不需後悔,每天發一小時在英文,專注在口語、說,半年後溜的很。
3. 看來您還能接受科技廠的儲備幹部,科技製造是經濟的主幹,也是台灣的強項,只要能適應科技廠的步調,從幹部,輪班開始。
4. 管理外國人的話,溝通是問題,管理線上操作人員,簡單的英文可行,您除了自學英文,也可參與假日英文補習敎育,加速應用。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之所以像您所說的,很多人定義為免洗職表示他的門檻低,替代性很高,除非您在這方面有特別的興趣,而且有很好的成績,可以進升為幹部經理等職務。

科技廠幹部,雖然比較辛苦,但是工作會比較穩定,工作機會也會比較多,反而是進可攻退可守的職務,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現在還在工作,對於拿到offer的這兩個職缺都有疑慮的話,建議就再繼續尋找。年後的機會會更多,也不急於現在就轉換。
若是對職涯有迷茫,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走的話,建議可以試試職業適性測驗,再從結果中去挑選有興趣的職業。瀏覽職缺介紹後,再選擇有興趣的職缺去做準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電信業客服工作是否真的沒有前途,或是該去科技廠當儲備呢?
ANS:科技廠可能要在「無塵室」穿「無塵衣」輪班12小時,客服可能穿「襯衫」在「辦公室」利用電話與客戶溝通,共同點可能是兩邊都有冷氣吹,而抉擇點在於你,喜歡穿「無塵室」還是穿「襯衫」?

(2) 私立科大商科畢業,語文能力不佳,小時候討厭英文,但現在很後悔。
ANS:每個人一生後悔的事情很多,北宋名相寇準有《六悔銘》,人生如棋,落子無悔,重點不在後悔,而是適時改正,既然你知道小時候沒有學好英文,則應從現在開始,日積月累的進步,避免失業的風險,或許在職進修不妨也是種選擇?

(3) 三雄的客服與高雄最大科技廠的幹部,哪個比較好呢?
ANS:心悅則物美,心悲則事哀,你說呢?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