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往開早午餐/餐飲店的目標前進,不知道該如何著手?

我做過美容美髮 現在在早午餐打工
遊藝場也做過 餐飲也做過 最後結論對餐飲有興趣
也想開間早午餐也好 熱炒也好 主要是餐飲的都好
但不知道從哪裡著手,對自己的生涯很困擾,也很懊惱到底要怎麼做起,畢竟我覺得不管做什麼有一技之長和經驗都很重要,但是現在還是很迷茫,
不知道現在該從哪裡做起?然後如何做?
謝謝🙏

回答 6觀看 2768
回答 6

您好~想要從事餐飲業首先必須先將基本功紮好,先了解食品衛生安全相關規範以及廚藝料理的基本概念原則,因為小型規模的店家會較注重口碑行銷!再來因應後疫情時代,必須衡量您的店舖模式屬性~以外送為主或是內用,又或者是兩者併行,這關係到您的廚房設備建置及菜單安排。接下來就是要考慮資金部份~計算出所有管銷費用(含折舊)備妥至少一年以上的資金再開店會比較安全妥當些。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餐飲有興趣,因而想開早午餐店,等於自行創業了,要先有創業計畫:
1. 開店的地點選擇:例如靠近商圈、學校、郊外庭園式...等。
2. 主賣商品:例如 中式、西式、中西混合...。
3. 主要客群:例如 年輕族群、中高齡...
4. 價位設定:中低銷、中高銷...。
5. 每月人事成本:預計有幾位主廚(內場)、服務員(外場)...。
6. 每月固定開銷:租金、水電、...。
7. 一次性成本:廚房設備建置、收銀台...。
8. 外送外帶系統:後疫情時代的趨勢,數位化...。
9. 投資性質:獨資、或合資 (股東結構?)...
10. 三年預計營收和獲利...,損益平衡點?

這些都是最基本的考量,必須要仔細思考,並作完善的計畫,切勿因為興趣一股腦兒投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所提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我做過美容美髮 現在在早午餐打工,遊藝場也做過 餐飲也做過 最後結論對餐飲有興趣,也想開間早午餐也好 熱炒也好 主要是餐飲的都好。
A1對於過去工作經驗大部分皆是服務業為主,表示你對於接觸人們是不陌生及懼怕,這對於自行創業者是很重要的 一環,尤其是餐飲業(需要大量接觸人群及開發)
Q2但不知道從哪裡著手,對自己的生涯很困擾,也很懊惱到底要怎麼做起,畢竟我覺得不管做什麼有一技之長和經驗都很重要,但是現在還是很迷茫,不知道現在該從哪裡做起?然後如何做?
A2 若你決定自行創業(早午餐餐飲業型態),建議你可以先應徵相關工作學習,而學習內容除如何服務客人之外,相關訂貨控貨,人員排班,面試,教育訓練,店鋪經營及營業額目標設定及達成,如何帶隊領導。
你可以先設定自己各階段須達成的目標後,再行開業。

補充 : 開店其實不難,難的在於開店後如何有效經營店鋪(品牌)才是另一關 鍵。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能早早探詢到自己的職業性向是很幸福的事情,若已有明確目標想開店,但又苦無頭緒,或許可以找找加盟體系的企業,諮詢一下相關開店的資訊,有些連地點都會幫你找。總之,跟他們先聊聊比較有頭緒,也不用立刻投入資金,屆時注意彼此的權利義務再好好評估一下,也或許多談幾間加盟企業對於自行創業或創立品牌都有幫助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試著了解自己喜歡哪種餐飲類型,如果是早午餐可以確認大概的風格,美式、歐式、台式、複合式,是想先賺經驗就先去相仿的店打工上班,學著口味搭配、促銷活動、叫料備貨的基本原則,隨時做好筆記上網查詢客群偏好,熟識廚房器具、內外場動線,如果是後期,要了解是要自己出資開店還是與人合資,誰出錢誰出力?合夥人要放低姿態,沒有誰大誰小,沒錢不能做沒力沒人做,分配好發話權的區域,誰內誰外誰調和?一人一句底下沒人做得好,店門沒開就會倒。
以上算是半個過來人,雖然算是業餘顧問沒開過店,但失敗的例子差不多就是這些,給你參考一下,最後就是找出自己的特色才能殺出重圍,替勞方說一句:只出香蕉請猴子;替資方說一句:別人想的週年慶,是我兩個月前要想出來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到職訓局去做職涯諮詢,和做性向測驗,相信會找到一些答案,有個堅定的信仰走進教會禱告,會有神的保護和遮蓋,仇敵不會找到你,那些破壞平安和焦慮和壓力不是從神而來的,方向對了心裡會更堅定,也能克服困難,不會每天過得很痛苦,主阿,請你將你的榮耀彰顯在這位身上,每天得到祝福,從問題中找到對的方向,得到超自然的保護和扶持,在對的方向上學習,不對未來擔憂,能夠滿足於當下,做好資源的配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