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喜歡的客人硬要追求我、每天等我下班,該怎麼辦?

大家好,我目前在某間連鎖飲料店工作。因為自己對這個領域很有熱情,所以一做就是7年,目前擔任店長的職務。

最近第一次覺得生涯面對很大的挑戰,原因竟然是因為一個老顧客的追求。而且已經嚴重到,讓我每天上班都會有壓力的程度。

真的不是要炫耀,而是實在太困擾了,想說這邊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們,應該會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就第一次嘗試發文了~

那位顧客在附近上班,年紀大概三十幾歲,是我們的常客。幾乎每天都會來買兩杯無糖青茶加珍珠微冰。我本身就比較細心,會特別記住顧客的喜好,所以他來時我都會親切的跟他打招呼,然後問他今天也喝一樣的嗎?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體貼讓他產生了錯覺,他漸漸對我越來越不一樣。

一開始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頂多就是常常稱讚我今天打扮得好看。或者來店裡我剛好在裡面忙時,會問我們家的弟弟、妹妹我在不在,然後我就會出來聊個兩句。偶爾也會幫我們帶一些點心來,說是多的,要送我們吃。

但這兩個月以來他開始變本加厲,每次來都死纏爛打的跟我要Line,不給就賴著尬聊不走。三天兩頭捧著一大束花來堵我,我不收就硬塞給工讀生,還會專程等我下班,說要開車送我回家。

我一再的拒絕、請他不要這樣麻煩,都沒有用!搞得店裡的弟弟、妹妹還會開始起哄鬧我,我們本來就感情好,我也不好罵他們,但要去兇那位客人好像也不太對。

心裡覺得越來越噁心,因為我是真的完全沒有喜歡他,他這樣糾纏反而讓我很反感。每天開店都壓力很大,覺得超級煩躁。

以前工作中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熱血的去面對,從來就沒有像這次這樣挫敗、想放棄過。

現在的工作我很喜歡,跟同事們相處得很好,店離家裡又近。難道真的要為了這種這麼好笑的原因,而辭職或轉調到其他店去嗎?

請問大家,我現在該怎麼辦?
非常感謝各位!

(如果有知道我是誰的,拜託不要認我,謝謝。><)

回答 6觀看 4643
回答 6

1. 在某間連鎖飲料店工作。因為自己對這個領域很有熱情,所以一做就是7年,目前擔任店長的職務。一個老顧客的追求。而且已經嚴重到,讓我每天上班都會有壓力的程度。
2. 郎有情妹無意衍生出這樣糾纏,反感是必然的,挫敗想放棄過倒是不必。
3. 一開始細心親切的招呼,是客服的基本,但對方死纏爛打就完全走樣了。
4. 您是店長,在店內與弟弟、妹妹約法三章,不准起哄否則店內規則伺候。
5. 對方到店裡,一律回歸一般客人,指定弟弟服務這位客人,問明飲料需求,沒有再賣一樣的。
6. 您在店內,但不再服務這位客人,交由弟弟服務。當然也就不會與這位客人交談。
7. 我也不好罵弟弟、妹妹他們,不罵,但搬出店規,先處理好內部。
8. 要去兇那位客人好像也不太對,沒有要兇那位客人,是由弟弟服務,您忙其他的事情。
9. 跟我要Line,基本您與對方沒有對話的空間。賴著尬聊不走,會與弟弟聊天。
10. 捧著一大束花來堵我,與弟弟、妹妹說好,拒收,否則店規伺候。
11. 等我下班,您是店長,與公司報備,彈性下班時間。
12. 一個月,不會與對方說一句話,交換一次眼神,再看結果。全店人員一致將對方視為客戶,只是這個客戶指定弟弟服務。不能讓對方知道您的住家。
13.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直接將自己變成絕緣體如何?
去買個好點的戒子,對外宣稱自己已經訂婚
通常會知難而退,也阻絕了店內同仁的起鬨(這確實很困擾)
當然也可能會少了一些異性緣XD
就讓您參考看看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直接擺明拒絕吧!
相信原本是因為服務熱忱和不想得罪老客戶,你選擇隱忍,但這已經嚴重影響到店面營運,他這樣的行為,一定會對其他顧客造成影響,所以不用想太多,就是當面拒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量,轉店甚至離職都可。由於對方已經會等妳下班,甚至可以請個長假,測試一下住處是否已經曝光。也可以跟公司尋求協助,您應該不會是第一個有這種困擾的人,如果要演戲也比較有搭檔可找。對非理性的行為要有最壞的打算,祝您平安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基本上遇上恐怖情人或失去理智的,建議可能要搞慮最壞狀況換個地方工作之類的,基本上會做這樣事情的人不會只做一次,禮貌勸不退時可能只能考慮遠遠避開
2. 他機上每天來我想時間也差不多,至少為了安全要跟他錯開,讓店裡其他人應付他,您是老大可以跟下面明講您的困擾無須起哄討論一切安全第一
3. 服務業的工作態度跟熱忱極其重要,不要因為一個特殊事件把好的失去了,這樣真的犧牲太大對其他客人也不公平
4. 我沒有太建議請男生朋友或是真的男朋友出現宣示主權,情況可能更糟有人可能會受到傷害,除非您很確定這樣可以讓他打消念頭又是安全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又遇到他買飲料,可以參考照燒貓方法

我哪裡不如她了??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468923

如果跟蹤到太超過
就考慮詢問警察>>跟蹤騷擾防制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