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身心障礙找工作不容易。

平安,
因為車禍造成腦幹出血、左眼失明,無法再從事所學護理臨床工作,隨著年紀漸長且領有殘障手冊,這幾年找工作一直碰壁,深感在南部業界對殘障者接受度不是很高啊~
請問,我投履歷時要先誠實說明自己情況嗎?

回答 11觀看 6451
回答 11

您好:
除了前一位先進的建議外,其分享的“台灣就業通網站”亦是就業服務服務中心管理,上面有刊登政府對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服務說明等。這邊有個小補充,您也可以到就近的就業服務中心尋求協助。就了解,有些服務中心跟刊登職缺的企業熟,可以在了解您的狀況與專長後,協助媒合工作。若目前刊登職缺與您志趣不合,還是可以讓就服人員多了解,有開缺時可以通知您。

此外,分享一篇文章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careers/blog/3004809 (十幾封履歷沒下文,他卻錄取台積電!0.1%機率,你不放棄、就可能成真)
文中提到即便知道公司沒有相關職缺,仍找機會委婉自薦。每個人對嚮往的職缺不同,雖然目前職場對身心障礙者仍不太友善,但請別灰心。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6人拍手・
5人肯定

台灣職場目前在管理者心態或工作設計上,對身障人士還不算友善,所以障友找工作有一定難度。
我曾找過個新人,在二談時才知道她是身障人士,但因為面談時已確認其特質能力符合職務要求,所以想錄取她,但後來她因其他機會反而婉拒我們。
從前述案例,我會建議投遞履歷時先不用特別說明身障狀況,有機會面談時在最後再提及即可,另外也提醒要選擇你可負荷勝任的工作來應試,這樣才會提升錄取的可能,我相信職場上一定有適合你的工作!
PS.提供身障相關補助/資源資訊,希望對你找工作有幫助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special2/disability/index.aspx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伊甸基金會針對身心障礙者謀職有相關的輔導工作,建議您可以試試看。
網址: https://www.eden.org.tw/branches.php?page=5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有身心障礙手冊上網找大公司, 有些會特別歡迎有手冊的朋友.
法規上有要求比例, 印象是 1% 待確認. 未達法規標準公司要罰錢.

2人拍手・

您好,我也是 殘障者 中級。
但我恢復的情況超級的好,左右手已互換再使用, 也已用的超自然、超棒了!

但還有 殘障手冊 身份,
那麼 我 再求職上,該怎麼做, 工職找尋機率會比較好呢?

版主 或 它人們, 可否請教一下呢?我今年也才 32歲而已喔
😭😭😢

我的恢復情況, 也已很多醫師們 都稱讚我,也要我工作了喔!
但居住處 偏鄉下地區, 殘障職缺也相當的少⋯
我也很想哭了呀😢😭😭

2人拍手・

您好:
僅以我們單位多年服務身障者就業的經驗而言,身障者確實求職不易!
以下幾點建議給您參考
1.建議先確認殘餘視力值狀況,並找出合適自己的閱讀方式
2.善用職務再設計服務,如:申請擴視機、放大鏡等,讓工作期間閱讀東西比較方便
3.定向訓練部分可一同申請,協助幫助移行
4.關於雇主接納度,確實短時間內無法矯正與強求;我會建議在面試時如實以告,但在敘述自我障礙狀況時,同時間也要提出"解決"的方法!(如:我雖然閱讀不便,但我有自備輔具,所以在工作期間是無須擔心的...等)
以上幾點讓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身障者,因為工作都處處碰壁,也曾經戴義肢工作,因為要用腰帶式去支撐全身的重量,導致工作一整天超不舒服,我後面就不帶了,因為穿脫並不方便,而且我去面試的公司也不是很友善

不止南部殘障者尋工作不易,連中部也是如此,就連曾經做過的工作 ,舊公司結束營業,相同行業的新公司也不想用殘障者,到處碰壁,現實的問題

1人拍手・

我也是殘障找工作找了30年,學過一堆專長,去過10間職訓中心受訓過,有大學學歷,只因是坐輪椅根本沒人要只有兩個字無耐

查看2則回覆

到就業服務站沒有用,我去就業服務站找工作找了30年,從20歲變殘障找到50歲也找不到工作,因老板都要四肢健全的殘障,我是坐輪椅的根本沒人要用,,也去過10間職訓中心受訓過,結訓完也是當無業遊民,最後只能把樂透經銷權租給別人經營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至少有租金收 有 的人連租金都沒得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