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了,工作經驗只做過助理,想往上發展,如何選擇?

如題,目前在一家不到10人的公司上班,已經工作了4年....剛開始進來是說財務助理....久了變成什麼都要做(小公司真的職責分不清楚)從國外進貨採購,辦理進出口作業,人事作業全都有接觸到...原本的工作是較偏財務+人事(約佔60%),但老闆要我12月下旬開始財務工作不用做了。去接手另一個小姐的工作(100%的業助)+所有的人事雜事...而我原本的財務工作轉給我主管去處理...但是看不出來我主管有想接我工作的樣子,很多財會的工作一樣堆放在我桌上要我處理....我等於是變相的接了業助的工作+財會助理的工作,也沒說到要調整薪水...交接期開始真的是有點忙不過來,但老闆很心急,一直問我何時才能獨立作業。想到說如果我要這樣做兩份工作,還不如去找專門的業助or財務助理?私心比較想做財會助理方面的工作,但是我財會部份也沒有到很專業...想離開另找工作,又考量到年紀,40歲的助理還有競爭力嗎?

回答 4觀看 2238
回答 4

您好,
您提到 工作了4年工作技能成熟到應用到應用 大概要三年
小公司的好處 就是比較多機會 跨部門學習 老闆應該是思考過您可以承擔此任務 從您的發文中 您有兩個考量
1.留下來 但是希望做專職 並且薪資有提升空間
建議:將過往的工作績效 化為具體簡報 數字量化 與老闆懇談
表達您有企圖心 想為公司 擔任更重要的職務 並且 將您的想法明白地告知老闆 並且也告知老闆你實務上需要的支援為何 如:委婉地說 因為目前處於交接期 所需要的支援為何
(態度不是 老闆不買單 你就走人喔! 是發自內心誠懇地想為公司服務更多 而從您過往被調度到各單位的經驗 去證明您可以勝任)
思考: 小公司很可能無法如大企業 專業化分工 即使專職 也是 兩個職務家再一起 多工處理 建議您自己先想好 想爭取獨立作業的工作內容為何?
2.私心比較想做財會助理方面的工作
不要受制於年齡 您想接觸的工作 耐心地找 會有對應的工作出現
3. 工作中 此類情況 其實常常出現 堅持下去 不要逃避 您會的到新的職場體驗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剛開始進來是說財務助理,從國外進貨採購,辦理進出口作業,人事作業全都有接觸到...原本的工作是較偏財務+人事。去接手另一個小姐的工作(100%的業助)+所有的人事雜事,很多財會的工作一樣堆放在我桌上要我處理。
2. 現在變成接了業助的工作+財會助理的工作+所有的人事雜事,一人兼三職,領一分薪資。
3. 往財會助理、財會人員走,履歷自傳以4年財務助理為主軸,開始投履歷面試。
4. 原則,找到新工作再提離職,未找到新工作,持續目前的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依您所述,建議可以將您在工作習得的技能做個整理,雖然過往工作職稱為"助理",但工作經驗的疊加,建議可以尋財會人員,若對人資有興趣亦可以嘗試。
財會人員職務對您來說能勝任度為何呢?缺的部份有無可能運用如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課程來提升呢?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謝謝提問, 請參考下述,

歷經財務助理_國外進貨採購_100%業助, 相信老闆已認同您的能力及耐力, 但建議在長期職涯規劃需專精深耕, 若有機會轉為專職任務(而非助理), 是否可以評估參考呢?

以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