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從零開始倉儲管理

由作業員 轉工廠技師 近日又接到完全不相關的 沒經驗的倉儲管理 又沒人交接 等於是完全歸零狀態 沒庫存資料等等問題 我該如何開始管理一間 小工廠 以前是有人專責處裡 後來有了解 進貨 料件 都沒有確實 進出口管理 只會料件沒了補料 甚至 沒有儲位規劃 料件到處都有 目前我該如何開始倉儲管理

回答 6觀看 2155
回答 6

恭喜你 你有慢慢知道該怎麼做了

其實你可以上網 或是買書 或是 去上相關課程

來增進自己對這方面的專業知識

如果要把一件事做好 最好的方式 除了請教有經驗的人外

就是自學~

加油! 我相信你能勝任的~

2人拍手・

1 沒經驗的倉儲管理 又沒人交接 等於是完全歸零狀態 沒庫存資料等等問題 我該如何開始管理一間 小工廠 以前是有人專責處裡 後來有了解 進貨 料件 都沒有確實 進出口管理 只會料件沒了補料。
2 完全歸零狀態,如何開始倉儲管理,這麼難能可貴的機會,就捲起袖子,開使幹活。
3 工作中需把握三原則,一倉儲日常進料入庫有規劃,出料出貨有記錄;二倉儲儲位管理,規劃儲位將物件一一定位;三倉儲運作先進先出。
4 剛開始,應該是亂成一團,保持三原則信心,不急燥,每天整理一部分,並讓倉儲每日可運作,在亂中有序,久了,庫存資料,貨品儲位,進出口文件,就會逐步到位。這個工作有挑戰,好玩。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連庫存資料都沒有,完全歸零,雖然是很大的工程,但如果您能從無到有開始規劃和管理倉儲,將來一定會很有成就感的。

首先要做分類、設置倉儲位、盤點、明定存取貨的SOP,讓帳實無差異...,
建議您要去上培訓課程,因為這不是幾句話能說清楚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你已經給出了答案.
1. 憑單領料 2.單隨物走 3.儲位管理 4.bin卡管理(無系統的話)

庫存與實物帳不符,與老闆報備,找一天加班全數盤點.
確認有無系統,有系統,就從系統去調整差異,
沒系統,就用excel表去做統計.
記得將盤盈虧狀況給老闆知道,並說明處理方式(調帳).
另外記得提出改善方式
1. 硬體部分--倉庫空間/料架/動線/進出安全控管.......
2. 軟體--有系統,就應用系統的單據,沒系統就買一些領料單或入庫單單據來處理相關作業.
記得,不用一次到位,小公司的話,不敢花錢,先從可以做的開始.
沒系統一樣可以做的好.

1人拍手・

自己訂立一套SOP,給公司看可不可以
如果公司覺得自己訂立的SOP可以,就以自己的SOP下去做

1人拍手・

不能接,否則一定被開除。你懂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