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場當中的不可能的任務

我們公司是一間作運動器材的的中小型企業,整間公司十個人左右,公司想要經營YOUTUBE,但是公司不出配備,待遇三萬不到,幾乎所有攝影器材都要用我自己的,我只有一個講話不怎麼流利會口吃的健身教練,而這位教練本身的身材其實不怎麼樣,跟一般沒有練過的人沒兩樣,而且他還身兼數職,等於說我可以運用的時間非常有限,總和以上幾種因素下我不管如何努力都沒有辦法扭轉這些,觀看次數,粉絲數目都少得可憐,而公司的老闆對我的態度極差,因為他給這樣的待遇這樣的環境卻要我闖出一片天,一方面我認為這是我的職責,另一方面我又很清楚再這樣新媒體的紅海時代用這種戰備去打仗根本送死,事實上從各樣數據來看都證明我們的影片正漸漸的被平台封殺...
我跟該位教練溝通也沒有結果,他也認為他盡力了...
綜合以上幾種因素,我真的覺得好累,根本使不上力,老闆也不願意請聽下面的人的聲音,只會一直咄咄逼人的否定,我究竟該如何處理這燙手的山芋?還是最終就只能走到離職這條路?

現在是半夜一點半,我因為這份工作的壓力常常失眠,好累,好不值得...

回答 4觀看 1994
回答 4

你好,我想提供一些不一樣的角度給你參考,行銷的工作本來就很多元,常常甚麼事情都自己來,碰到問題就去想盡辦法面對解決,也造就行銷人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的功夫,我們有些時候看到的是好多的限制和困難 ,造成我沒辦法完成工作 ex.老闆or 客戶毛很多 ,資源不夠,薪水又沒給多少,設備不齊全,配合人員資質不夠.......
但是如果以上那些困難限制都沒有,就算做出很棒的作品,何以顯現出你的不同和優秀? 每一次的工作都是累積自己的作品的機會,有一天你可以大聲說,雖然種種的不利的因素,但是我都一一克服,然後做出這樣很棒的成果, 這在你未來面試都是很棒的加分。

回到你的問題,我反而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點,如果你可以拍出一個身材不怎樣的健身教練,因為使用貴公司的健身器材,輕輕鬆鬆變成人人稱羨的肌肉男~ 中間落差不就是很好說服的顧客的銷售亮點嗎? 因為會需要買健身器材的絕對不是身材完美的唷,反而身材普普的人成功案例,比較吸睛呢~

5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跟該位教練溝通也沒有結果,他也認為他盡力了... <---- 你跟你老闆不也可以是這樣,你盡力了、你跟老闆表達你的看法了,那就可以放下了。

老闆之所以為老闆、上班族之所以為上班族,就是自己的選擇,你看教練、跟老闆看你,應該是可以比擬的,你看出教練普普、老闆給你三萬不到,自然他心裡也有譜,會這樣的不出設備找你來做,很大可能是她也沒招了,就在這領域死馬當活馬醫、或是嘗試看看不成拉倒。

老闆有長腦,他能成為老闆,應該對這些是了然於胸的,只是自己是老闆,覺得沒必要跟員工報告,所以你自然也是依指示在三萬上下的能力去執行。

回到自身的職涯考量,有人喜歡大公司好學習、有人喜歡小公司可以接近經營面、有人喜歡去新創參與創業挑戰,台灣有130萬家公司,你看清現狀後,覺得有偏離你的期待,那就可以準備轉戰了,這才是值得你夜裡花時間的,不是老闆等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數位時代的行銷是內容到商群到商務,商務的重點是明確的商業模式(再加上場景)!以終為始非常重要,若不清楚目標是什麼,那就會像多頭馬車,到不了目的地的!
看你的年紀也不算小,應該是要盡快確定自己的職涯方向才是!所以,二個想法給你參考!
1. 若此性質的工作是你確定要發展的方向,那建議找老闆再次溝通,內容是行銷的根本,沒有好的內容不可能會形成社群和最後的商務,而你需要哪些協助和支援要講清楚外,也應該設定好要達到的目標(社群經營相關),讓老闆決定也有所依據!
2. 這個工作性質不是你想要(或不確定),建議你開始思考自己的方向和陸續找尋其它工作機會!
最後,問題一直繞在裡面想是不會有任何幫助的,上述二點確定其一後,就應該開始去執行,晚上好好睡覺才會有精神和體力面對接下來的事情和挑戰,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半夜一點半,工作壓力常常失眠,好累,好不值得",您的結語充滿了無奈與挫折,如果已變成常態,是很大的警訊在提醒您必須要轉換身心環境了!
2.閱讀了您的工作壓力的敘述,著實感覺您在勉強自己做沒有把握的事也沒有成就的事,我的建議是,請您評估現職的優劣勢,其一是您熟悉的且能力越做越好的工作或者職能嗎?其二是使不上力且無有改善可能的工作您還能得到什麼呢?其三是這是自己所學所用的的領域嗎?有無不同於現職的廣告行銷職缺可以選擇呢?
3.以上,雖說要找一份工作不容易,但在您盡一己之力且知道為難之處已經讓您身心俱疲如此,我想不到什麼好理由可以鼓勵您繼續,也許現實生活需要付出獲得收入,但如若付出的是身心的健康,想必這不是工作的初衷,當您在半夜一點半感到無奈無助時在職涯幫幫忙平台上希望前輩可以給您一些建議,我想這也是您在得到各位前輩的分析與建議後,利用春節假期讓自己沉澱好好的思考如何找到工作與生活與健康之間都能平衡的下一步的時機點.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