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我想轉職做美編,非科班出身會是很大的劣勢嗎?

*學經歷:各位前輩您們好,我畢業於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系,曾在報社擔任記者/編輯將近2年、製造業當小編。
*大學期間,曾至體育網站投稿;在職期間,自學剪輯、動畫軟體,並有自創的youtube頻道 、部落格 (做興趣而已) 。

2.目前遇到最大難題:由於非科班出身,但在就職期間補足專業技巧的話,這樣去應徵美編會有什麼優勢/劣勢? 除了作品集外,我還需要做什麼努力呢?

3.所做努力:上了相關設計課程,在上課之餘也找一份兼職做。待業期間,每天花大量時間練習基本軟體技巧,例如:去背、筆刷的應用、濾鏡的使用、修臉等等。
自營頻道仍持續出片,此外也會去運動、開車、看電影等等,釋放壓力與焦慮感。目前正累積自己的作品集,但需要專家指點欠缺要素。

自營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tOtyJ1QbEIeo2-gtkyvlw

自營部落格:
https://ngolokante007.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utm_term=my_blog

曾投稿過的文章:
http://www.bangweb.com.tw/soccer.php?act=view&id=358
https://basketball.biji.co/index.php?q=member&act=collections&member=612404

回答 1觀看 944
回答 1

您好,

從您提供的資訊來看,我第一印象是一位能寫文章的好手
比較看不出來與美編的關係;
好奇的點是…感覺轉做體育相關的職務比較適合您現在的狀態
而您計畫是轉做美編?是否還有別的可能性呢?

而以美編的角度來說(或說設計師)累積一定程度的作品集是絕對必要的
是否科班出身,也許有影響,但設計成果才是更重要的
建議您先接外包案子,累積實務經驗,一邊思考這樣的工作是否符合您的期待;
而外包案子的成果也會是作品集的重要項目,可供未來雇主做用聘用的參考。

祝福您。

5人拍手・
5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