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該如何尋找工作機會?

年齡為30歲 一直以來沒什麼工作經驗 只有做過服務業
但是覺得自己很不適合做服務業 想轉跑道
個人學廣告設計 數位媒體科系大學畢業
覺得自己有一定的潛力跟能力 也希望能找到能發揮的地方
現在的人生渾渾噩噩 年齡又大了 不知道有什麼出路
個人喜歡繪圖 但是還處在只能臨摹的不錯的階段
喜歡在巴哈母特寫遊戲攻略文 也有入選一些精華文
也喜歡製作一些遊戲廣告封面配合我的文章
也喜歡把遊戲過程錄影 再用影片剪輯加入特效音樂 上傳youtube
想找遊戲或廣告公司 從事一些設計 或遊戲相關行業
只是因為沒經驗 加上又沒有作品集 都石沉大海
因為年齡也不小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比較好!?
希望能有相關工作能夠受到栽培努力逆轉人生
其實我也不排斥其他可能
只要是具有安全性 能在辦公室專心做自己的工作
且能有一技之長具有專業性跟升遷的未來性我也願意試試

回答 4觀看 5131
回答 4

您好,
一、如果以65歲退休,還有35年的時間,再花兩年的時間,確定你的專長,找到你要的工作,你還有33年的時間可以奮鬥,不用擔心。

二、因為不知道做什麼比較好,就以廣告設計,數位媒體當作你的專長,其他的都不要想。

三、繼續加強你的專業,上補習班,職訓局,資策會,大學等等去拿證照也好,考硏究所也好,加強功力也好,同時繼續努力找工作,直到找到工作為止。

四、如果現在不這樣做,到了40歲才會真正的來不及。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你澄清一些觀念,加油!

1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做過服務業,也算有工作經驗,並非自己認為不是合,就視為 "無工作經驗"。這樣在履歷表呈現,會比較吃虧的。

您喜歡做的事情,都跟您的學校科系有高度連結,完全可以學以致用,應該大膽地去投遞履歷。 那些上傳youtube 就是您的作品的。若真的沒信心,或者您可以先找規模較小的 廣告公司、公關公司。就像您說的,只要能有相關工作,都不要排斥。

先取得 進入這個領域的門票,好好發揮您的專長,磨練幾年之後,路就會更廣。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相信有同學在廣告設計或是數位媒體的公司工作,要不要試著與他們聯繫,可以多了解要在這些行業工作需要哪些具體技能,自己該怎麼準備?或是剛好同學的公司缺人,可以接受無經驗的人,請他們引薦。
自己查資料,不一定能那麼完全貼近業界所需。透過人脈,會讓自己事半功倍,也能算是抄捷徑。提供給您另一個思考方向,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從上文看到了您在職涯議題的衝突,但也不難發現您的優勢,以下給予您一些建議提供參考。
1、轉職過程的猶疑期
按我從您敘述的內仍了解,您目前處於此階段,擁有一份工作,卻不是那麼符合自己的期待,另外也對某個職務有所憧憬。這個階段其實您要做的並非是一個立即的職缺,而是一個評估階段個人職能與預設就業目標的探索,之所謂知己知彼,了解期待投入的就業市場所需具備之職能,以及您個人所擁有的職能,做一個個人資源盤點,會更有利於未來工作之規劃。
2、轉職過程的陣痛期
您提及到您對於數位媒體有興趣,也擁有相關學歷,但如離這個就業市場較久,或是不具備相關證照,建議您可以利用職業規劃時期,透過職業訓練來強權自己,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職能,另一方面可以累積相關證照及相關作品集,有助於未來的求職規劃。
3、邁向目標的成長期
職涯就像一個漫長的馬拉松,更像是online手遊,需要不斷擴充自己的裝備,才能夠有機會打怪晉級。非常鼓勵您花時間做職涯探索,了解自己職能及興趣,了解就業市場,並擬定一份屬於自己的職涯目標及計畫,也讓自己的未來,更貼近自己期待,朝自我夢想前進。
祝福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