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讓我相信公司重視新鮮人的聲音?

前幾天去面試一間公司
那邊的主管一直不斷強調
他們公司很重視新鮮人的想法和意見
希望應徵進來的是敢講話且有想法的新鮮人
上一份工作我會選擇離職就是因為那邊很不尊重新鮮人
認為年紀小就沒經驗、不夠專業
感覺自己一直被欺壓才離開
所以對於新公司這樣說
讓我非常心動也印象深刻
由於過往的經驗讓我有點陰影
且其實上一間公司也是這樣說的
所以雖然很心動
但也很難直接相信公司的說法
請問我要怎麼確認對方公司是否真的願意重視新鮮人的聲音呢?
謝謝

回答 5觀看 2370
回答 5

何謂{新鮮人的聲音}?
通常中高階主管標舉要傾聽新鮮人的聲音,是要基層主管跟資深員工鼓勵新鮮人發揮創意,勇於提出建設性的意見
結果,新鮮人發出的聲音,除了抱怨就是八卦
於是基層主管跟資深員工都不想再聽了

我見過最好的做法是,新進人員教育訓練有上課,關於提案改善、問題分析、內部溝通等等課程,明確規範了提供創意、提案改善的管道,並且在所有專案小組成立時、應變小組成立時,讓新鮮人自主報名參加。新人只要有貢獻,給予公開的表揚及實質的獎勵。

如何判斷公司是否真的重視新鮮人的聲音?
有明確規定獎勵新人表達意見的管道跟獎勵辦法的,大概是真的
如果還有教育課程,告訴新人如何參與改善,表達意見,那就是掛保證

2人拍手・

您好,我是Leal

我想您的問題,除了Google及業界打探之外,大概沒有什麼好方法了。
就算您聯絡該司的人資夥伴詢問內容,也會因加入部門不同,得到的訊息也不見得是準確的。

但,加入初期,是有辦法判斷此間公司對新加入成員是否用心的小技巧判斷。
提供以下連接,讓您從小地方觀察判斷。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所幫助。

https://vip.104.com.tw/preLogin/recruiterForum/post/3108

1人拍手・

1 你在面試時,一家公司的主管強調他們重視新鮮人的想法和意見,你希望知道如何確認對方公司是否真的願意重視新鮮人的聲音。
2 首先,你可以詢問主管關於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以確認他們對於新鮮人是否真的重視。問一些關於培養新人和鼓勵主動參與的問題,例如他們是否有提供新人培訓計劃、導師制度或是給予新人發言機會的平台。
3 另外,你可以尋找過去或現任員工的回饋,他們的經驗可以提供你更多了解公司對待新鮮人的態度。試著聯絡一些在該公司工作的新人,或是在社群網站上尋找相關的討論,了解他們是否感到受到尊重和重視。
4 此外,研究公司的晉升制度和晉升紀錄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公司有鼓勵新人成長並提供晉升機會的制度,這可能是一個重視新鮮人聲音的跡象。觀察過去新人在公司的晉升狀況,以瞭解公司是否真的給予新人成長的機會。
5 另一個方法是評估公司的溝通機制。詢問他們是否有開放的溝通渠道,例如定期的反饋會議、問卷調查或意見箱。這些都是重視新鮮人聲音的表現,因為它們提供了一個讓新人表達意見和提出建議的平台。
6 最後,觀察面試過程中主管對待你的態度。他們是否願意聆聽你的問題和看法?是否給予你充分的回答和解釋?這些都可以反映他們對新鮮人聲音的重視程度。
7 祝福你能夠找到一家真正重視新鮮人聲音的公司。

1人拍手・

不要管什麼聲音不聲音了,都是廢話。

要找能做事的公司,才重要。

1人拍手・

感謝小編邀請

請問我要怎麼確認對方公司是否真的願意重視新鮮人的聲音呢?

一、面試時詢問對方(請問對方新鮮人在貴單位占比)能否舉例實際作為與案例(新鮮人反應問題是如何聆聽與解決)

如果得知,單位內沒有新鮮人,那何有新鮮人聲音。

如果得知,好比說能踹開門跟執行長CEO談才真暢通倡言,反之,反應過程是層層打壓,若無那何以重視。就可以不用細問。

從中得知到新人報到後關懷過程、課程、制度、規範、獎勵,才是真重視。

二、因為您是新鮮人,在與主管面談溝通過程中,對方是否能夠同理、聆聽、解釋、您自己也能聽得懂、回答,您自己感受上是否沒有阻礙。

若上述1.2,都有,那就是真的可以聽新鮮人聲音。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