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入職之後,真的越快上手越好嗎?不再是三個月試用期(訓練期)?

我有個問題想問今年剛入職場的大家,你們會覺得培養新人真的越快上手越好嗎?
因為我每換一次工作和產業,我遇到的前輩大多是這樣,明明寫經驗不拘,但不想花時間教學上
是不是這是一種趨勢?
(傳產->製造業->檢驗業->科技業)

回答 3觀看 2532
回答 3

是否能夠自主學習且從大量資料中快速取得關鍵資訊,確實是一個在現代職場中相當重要的能力,特別是在科技和競爭激烈的行業中;也因此是否能夠儘快上手,成為衡量此能力的一種行為表現。

另外注意到您年紀在31~35歲,您也描述到曾轉換過不同工作與產業。表示對企業來說,您已經不是社會大眾所認定的「新鮮人」,而是具備一定工作經驗的「即戰力」。

這時企業所提供的「訓練期」或「試用期」,是為了讓這些有工作經歷的新進員工,能有一段時間去適應公司文化、了解工作流程,同時也讓公司評估員工的適應能力。

此外,最關鍵的因素,仍回到不同公司對培訓的價值觀、文化以及該職位的特性,都會影響對新進員工的培訓態度(無論是否已有工作經驗)。
有些公司可能重視員工發展,願意提供相應的培訓和導師制度,而有些則期望員工能夠更獨立地學習和適應。

個人有以下兩個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 求職過程中:可透過面試、資訊蒐集、以及與面試HR互動,更深入了解該公司對新進員工的培訓態度。
(2) 確認到職後:可透過閱讀相關文件、參與培訓課程、主動向前輩提問請益...等作法,幫助自己更快符合職務需求能力,也可以透過建立關係,找到願意分享經驗的人,甚至得到mentor的協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用人主管一定是希望新能手越快上手越好,可以分擔工作可以有產能

2、因為找不到有經驗的,寫經驗不拘,是希望沒有經驗的也可以來面試看看,態度不錯就錄取,薪資也比較,有時候也比較好教育

3、不想花時間教學上,有可能,因為大家都很忙,因為人手不足,因為不會教,所以新人來來去去,一直在惡性循環
4、三個月試用期,不等於三個月都是訓練期,試用期考核,包括出勤狀況、工作態度、工作能力、同事互動、主管互動、做事方式及處理方式等等,試用期雙方彼此在適應、在磨合,有些公司會制定完整的訓練計畫,有些就是東做一點,西做一點,有點自生自滅的公司也很多,或者會有師徒制或學長學姊制。這要看公司的文化!

3人拍手・

早安,
從您轉換工作過程,似乎發現職場「用人恐急」現實。
站在資方,員工即戰力比較像是可遇不可求(能有最好,沒有就訓練);
在勞方,我認為對您最重要的是,您是否清楚,在試用期間,如何適應工作環境,並把握住累積自己實力的方法,留住自己,繼續練功。
您可以慢慢來,但慢要有意義,必要時說服資方,究竟是為何而慢,或許更有機會找到您繼續工作的理由。
以上觀點供參考,祝您工作順利。

2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