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沒什麼工作經驗我想找工作

我未婚時我有在成衣廠做過後來因結婚就沒外出工作有20年沒外出工作了自己也沒什麼經驗,高職也還沒畢業,104的履歷表自傳不知該怎麼寫,現在想找工作但都要有高職,專科或大學的學歷,我最近才報名大同技術學院烘焙系準備完成學歷
我想問專家我該怎麼做才能夠讓老闆說你明天來上班,104履歷表該怎麼寫面試機會比較高呢?

回答 5觀看 2490
回答 5

感謝邀請,
您的第一個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夠讓老闆說你明天來上班?
第一步要先自問「動機」:是想找回自我價值?減輕家庭負擔?還是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唯有釐清動機,才能知道自己為什麼需要工作,以及想找什麼樣的工作。

第二步是建立自信。
真正決定面試官是否錄用的關鍵,還是在於能不能從履歷和談吐中看出自信,但自信偏偏是重返職場的女性最缺乏的,
因為離開職場太多年,不清楚目前產業的趨勢,擔心專業能力已生疏,加上工作空白期太長等疑慮,容易使還未行動就先打退堂鼓。
如何展現自信,如展現人際溝通、團隊協作、情緒管理、負責任等屬於共同職能,往往是面試主管更看重的能力。

第三步是在面談時,說出過去生活與未來工作關聯性。
將生活看待自認平凡無奇的生活經驗,轉換切入角度。
案例一:有個長期在家中照顧爸爸,為了讓爸爸用餐好吞嚥,自己製作了灌食餐。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此人的個性充滿用心、耐心,也樂於研究及開發,
案例一建議:她往營養師發展,老人長照工作經驗也變成她的優勢。
案例二:有個她看到自己孩子學校在教機器人,她覺得很有趣,且教材以她的專業來看也相對簡單,便鼓勵她設計課程,找現場其他學員的孩子當試教對象,自己創造工作機會。
案例二建議:她往設計、程式發展,因為教小朋友學習機器人、設計經驗也變成她的優勢。

小結探討:因此在你身上,有沒有什麼過去生活與未來工作關聯性:
比方說,報名大同學校烘培系,你的動機是什麼?為什麼當初選擇烘培系,是自我價值?還是社會貢獻??是想朝烘培業工作?還是?
那你能說明你20年生活中,有沒有再照顧家人上,做出相關烘培成品(如蛋糕、糕點、點心之類)。
可參考這篇報導,寫得很好,但我認為要增加第三步,幫助面談主管理解你上述動機+自信+過去生活與未來串聯再一起,必然能讓老闆能說出明天就能來上班。

您的第二個問題,104履歷表該怎麼寫面試機會比較高呢?
1.先整理好自己:確認自己要什麼職務,自己動機、過往經歷,整理出屬於自己的內容。
2.整理好上述1.內容:再來104 履歷診療室請giver修正履歷。
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18208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棒啊,過幾年畢業了就不不用為學歷擔心了,找工作就往烘焙屋,早餐店,麵包店等等的方向去應徵就對了。
104有免費的履歷診斷顧問,直接和他們接洽就可以了,他們會幫你修飾履歷表,增加你的能見度,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報名烘焙系,您應該都集中找這方面的工作,所以重要是直接去這種店的門市去問,會比投履歷高效的多。

1人拍手・

您好,

您會報名 烘培系,想必是有興趣的。 未來把興趣當工作,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現在疫情已降二級,餐飲商家恢復營業,如同幾位Giver前輩的建議,您可以直接到店面詢問是否有缺工,或許比用書面投遞履歷來的更快更直接。

另一個方案,是回到工廠裡做線上的作業員。這就必須要透過履歷表。只要在履歷表中陳述您的過往經歷,就算有20年的職業空窗期,仍然要據實列入,等於是二度就業婦女。工廠缺工急迫的時候,只要面試者是良民善民,還是會有機會的。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先知道你上課和上班時間打算怎麼分配?
還有你要做的工作是什麼?
前輩會比較好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