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104投遞履歷後要不要打電話詢問面試機會?

這個問題困擾我一陣子了,家裡一直說投了履歷就要打電話過去問,積極一點比較有面試機會,但我在網路其他平台上匿名詢問的結果卻是都說不要打電話比較好,會造成反效果(因為很多公司每天不只接一通求職電話),那究竟是要不要打電話問比較好呢?

回答 3觀看 6969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若經過3~5天沒有回覆,其實是可以撥電話詢問的(如下附註的104詳細說明),但因為電話溝通只能透過聲音,若您在沒有先準備好您的詢問講稿並經過多次的練習,很容易會在電話中發生卡住,或是詢問口氣及內容不適當的狀況,這時候反而會讓對方感覺很不好,就算原本有面試機會也會就這樣失去了。

所以在做電話確認前,可以先擬一份講稿,針對對方可能詢問的問題去註解,然後試著唸給旁邊的朋友或親人聽,確認您的口氣、語調、順暢度都沒有問題,再進行實際撥電話確認比較好。

或許您會覺得只是個電話確認需要搞得這麼複雜嗎?但所謂的面試不是只有面對面的面試,打從您提供的的履歷、與公司電話的確認、104回覆的內容,其實都算是在面試之內,沒有人會希望一個小問題就被對方打槍,所以準備越充分的人,當然就會有越高的機會錄取。

以上是個人準備面試的相關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附上104 投履歷沒回覆的確認方式: https://blog.104.com.tw/7-solutions-for-unqualified-resumes/

3人拍手・

1. 如果面試完一直等不到回音,是可以主動詢問的!
2. 人資們不會因為接到詢問就生氣(但不要太頻繁的一直問唷)
3. 如果回應很不具體,也別灰心,打起精神再去找下一個機會吧!
https://blog.104.com.tw/no-response-to-interview-call/

1人拍手・

這得要看廠商對你所應徵的職缺,是否有興致,自然的時間就會彼此互相聯繫的方式給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