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如何讓月薪提高到40k以上?

小弟科大國貿系畢業,工作年資一年半。目前25歲,擔任過業務、採購助理,目前想轉職,做104興趣測驗,結果是“實作型”的人。想要鎖定某個職位或產業,能夠待3-5年後,薪資至少成長到月薪五萬或更多。

就自己的觀察,除了厲害的業務、公職、高層的金融業、軟體業、廠長、主管、一技之長,其他一般上班族好像很難達到月薪4萬以上,

懇請各位見多識廣的Giver大大,給小的建議。

小弟會這樣發問,是因為個人經歷看到公司的採購、船務、國外業務、倉管、企劃、行銷們等等,偷偷透露給我,他們最高的薪資有達到4萬多,但是看到他們至少都待了7.8年-20多年,且有其他2位助理待了四年,薪資仍是34k,沒有調升、未來也看不出來有晉升的機會。

因此小弟急著想請教各位先進、工程師、師傅、經理、主管、特助、人資、獵頭、課長、董事長等大神們,是經歷了哪些事、要鎖定什麼職位、產業,要培養什麼能力,才能達成現在的頭銜、或令人滿意的薪資~

非常想問到底怎麼達成像各位Giver一樣厲害的職稱與令人欣羨的薪資!!

相信不只只有小弟有這樣的疑惑,懇請各位前輩不吝賜答,造福後浪們,感謝各位先進!

回答 7觀看 2074
回答 7

為什麼月薪40K或更高對你很重要?
月薪40K或更高,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那是你的目標,你準備付出什麼代價?
你現在的薪資水準和目標水準之間的距離是多少?
你每年薪資成長幅度要多少,才能達到3-5年要達到目標水準?
薪資是由別人決定的,換句話說,你達成目標與否,決定於他人對你的評價。也與同場和你競爭的同事的表現有關。有時候,還有一些諸如辦公室政治的考量等等。請你認清這個現實。
另外,請務必參考其他幾位Giver給你的建議。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 薪資高低簡單說就是和職場供需有關連。愈是專業或是稀有卻必須的職位薪資就高。專業領域在每個行業都有,簡單說就是要專精,它可以是手藝或是專業領域高深(超跑技師、餐廳廚師、專業經理人、商業攝影師、採購),也可以是稀有(例如引水人),還有一種就是為人所不敢為(高空作業、水下水肺作業、殯葬禮儀)薪水當然高年薪百萬都不是問題。
您還年輕,從發問中明顯看見企圖心,而且做了職能適性測驗,"手作"應該是泛指在某個領域的技術操作,您可以再進一步思考想做哪個領域的"操作",網頁設計、金飾加工、齒模、廚藝....這個社會上有太多手作的工作讓您作選擇。建議您多花些時間觀察也檢視自己的身體健康條件(手巧、眼銳)並嘗試了解其中甘苦,選定喜歡的領域趁年輕及早投入學習,來日大有可為! 祝福您

1人拍手・

1.掌握產業的專業技術
2.產業內跳槽/跳槽/跳槽
3.面試時適當吹噓,80分說成100分,
4.平時工作作好不出包,把功勞給團隊
5.保持好人緣,善待上司和下屬,善待同事,有好缺自會介紹給您。

1人拍手・

薪水想要脫穎而出, 人的能力也必定要脫穎而出, 薪水要高, 或是加薪要快, 一方面看個人能力(硬實力, 軟實力), 一方面也看行業和平台, 倒不用流行什麼做什麼, 但如果你想做3-5年的工作, 一定程度上還是要喜歡這個工作. 金融業, 管理職, 薪水都高但門檻也很高, 業務薪水也有機會比較高但壓力會非常大, 加上主要是靠做中學. 凡事只要專業, 就能多拿薪水.

從你的問題看來你很積極, 也主要想多拿薪水, 那可以考慮做業務, 一邊加強外語能力, 外語好, 也是一種脫穎而出(你有, 別人沒有的能力), 或是出國工作 (你敢, 別人不敢)... 往這個方向去想, 可能會有一些頭緒, 你說那些4萬多的工作, 有時也跟他們的公司和行業有關, 大公司制度好, 小公司機會多, 祝福.

您好,
行行出狀元,只要您是那個行業的狀元,高薪應該沒有問題,能當狀元的意思就是樣樣要比別人優秀,傑出,修煉的一身比別人強的功夫,沒有不勞而獲的。

另外就是往高科技,外銷電子業,外銷系統廠前進,從採購,從國際業務鑽進去就有機會了,但千萬記得,同一個產業要五年八年的經驗,而且一樣要非常優秀才有機會。

以上供參考,加油💪!

薪資不能用年資來計算,用年資來計算的薪資成長幅度本來就不大,產業跟職位或許是影響薪資的其中一個因素,但不全是

至於能力,能把份內工作做好是本分,能協助他人或是完成工作以外的事情才是加分的地方,簡單來說能力應該就是表現出來的成績,不然你會的再多,但事情幾乎都處理不好,這樣會跟不會有差別嗎?

每個行業、每個職務或每個專業都有著他的低薪與高薪,重點應該在你自己擁有了多少專業能力,能夠把薪資談到什麼地步,能把薪資成長到哪裡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相關意見如下請參考
1- 建議您去看一本書,選對池塘釣大魚,這是在講職涯選擇的部分,說真的選擇比努力重要,一開始選對了,就是成功的一半。選擇職涯重視的是產業,公司跟主管 (書上也有提到),這個自己要去評估個人特質與能力在哪裡可以更加突出,建議可以多瀏覽公司職缺內容與產業動態,可以更加掌握市場脈動與產業趨勢,找到一份薪酬還不錯的工作
2- 如果您想要找薪酬高的,首先就是外商或者外派海外,現在有很多東南亞或中國的工作機會,薪資至少5萬 (新鮮人)而且還包吃住,打拼各幾年都可以存到好幾桶金,這也是不錯的機會。如果要找傳產或製造業,薪資除非是公司有很棒的獲利,否則起薪或調薪幅度都不是太棒的狀況
3- 看起來您並沒有明確的職涯方向,只有有明確以薪酬導向的職涯選擇,如果想當自己的老闆,那就去當業務,只要有拚就會有優渥的薪酬。其它的部分想爭取薪資就必須拿出一定的成績或經歷出來,或者透過獵頭與人脈的介紹,這樣薪酬上會比較好談
4- 英文也是各條件,如果要有不錯薪酬,英文好一點的會有比較多的選擇或者部份公司有語言津貼等,甚至工作機會與晉升會比較容易,這點真的是很重要
5- 薪酬或許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但不是絕對,您要去思考選擇工作最喜歡與最不喜歡的3-5個條件是什麼,這樣才可以列出比較適合的工作與產業,這樣才會有動力持續向前,否則只透過金錢當作驅動,很容易就會彈性疲乏遇到瓶頸
最後薪酬是靠自己能力/實力/經歷/閱歷拚來的,加油
祝找新工作順心
謝謝
Ry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