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安穩的工作收入可能不夠,該轉換成業務職嗎

各位職涯前輩好,小弟今年32歲,金融業年資大約5年,目前工作上下班時間穩定,工作內容也說不上困難,合計所有補助、獎金,年薪大約70萬。公司又離家裡10分鐘距離,還能陪小孩,是非常安逸幸福的工作,但是發展也有限。

礙於目前育有3個小孩及房貸,加上未來有父母退休後的支出,目前的年薪來說,有相當高的機率不夠,能省的我們大概也省下來了,但評估過後仍然看的出來有一些差距。

而轉換金融業的非業務職,以目前的工作內容並不算高度專業,轉換跑道的年薪概括來看不會比現在好,甚至會少上10萬/年左右,而業務職就非常吃業績了,通車時間、上班時間也會變長,獎金收入是變動的,也有收入不穩定的風險。

因此相當猶豫是否要放棄目前的狀況,去轉換業務職缺向上試圖發展,或是不要放棄目前的工作,用兼差的方式呢?

回答 8觀看 2526
回答 8

1 小弟今年32歲,金融業年資大約5年,目前工作上下班時間穩定,工作內容也說不上困難,合計所有補助、獎金,年薪大約70萬。
2 發展有限,目前的年薪來說,有相當高的機率不夠,走業務職,就非常吃業績了,也有收入不穩定的風險。
3 相當猶豫是否要放棄目前的狀況,去轉換業務職缺向上試圖發展,將放掉公司離家裡10分鐘距離,還能陪小孩,是非常安逸幸福的工作,並承擔收入不穩定的風險。
4 您目前的想法是增加收入,未雨綢繆,目標清礎,無須放掉現有工作,利用工餘之暇,兼職獲取額外收入,不影響現有生活模式。
5 另外,您在金融業,找波動可接受的投資模式,被動增加收入,也是可行。
6 至於,兼職,能運用現有金融專長者,為佳,以不影響正職工作為原則。
7 祝福您。別考慮業務。

4人拍手・

安穩的工作薪水肯定是穩定的,有挑戰的工作薪水肯定是有空間的,這個本來就是要做取捨的,如果您是家裡的經濟重要來源,建議先解決維持家裡開支,家裡穩定了你才可以有心力往前衝。

做業務也是要跟自己個性匹配,這個你要自己去想,做業務賺錢容易這都是我們看到的表面,如果你還是想嘗試,可以先跟目前公司的業務或是做業務朋友多了解這個崗位,這個崗位的不容易,或是也可以看看公司目前有沒有機會你可以先去嘗試業務的工作一小段時間,評估自己適不適合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轉換都是有風險的,你有高度的經濟需求,請好好斟酌!
你說:相當猶豫是否要放棄目前的狀況,去轉換業務職缺向上試圖發展,或是不要放棄目前的工作,用兼差的方式呢?
提供幾個問題來協助你理清一下
1)目前的經濟狀況,固定要多少?還要保留一點錢急用?
2)轉換後錢不夠,你能撐多久?
3)找到工作再離職?
4)你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現在的?未來的?
5)兼職也是一種考量,兼職做甚麼?會有多少收入?
6)盤點你的專長是甚麼?
以上
決定你要自己做?你要自己決定!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既然是在金融行業,有沒有進修往上的機會,因為聽起來為了不確定的未來放棄了現在穩定的生活,有點可怕。尤其小孩子還小。

1人拍手・

金融業的工作內容
有沒有機會在本來的公司做內部轉換
轉換另一個工作內容把整個經歷補齊
另外
業務工作的收入雖然不穩定
可是相對的也比較沒有天花板
在未來也能支付需求的機率較高
或許可以先試著斜槓經營

2人拍手・

你好,了解你目前的困境。首先,恭喜你在金融業累積了5年的豐富經驗。在考慮轉換職業之前,讓我們一同思考以下幾點:

現有工作優勢: 目前的工作提供了穩定的收入、固定的工作時間和離家近的優點。這對於家庭和生活平衡都是重要的考量。
專業轉換: 考慮你的金融業背景,是否有可能在相關領域中尋找更有挑戰性且發展空間更大的職位,而不必完全轉換行業。
業務職風險: 考慮到業務職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以及可能的工作時間增加,這是否符合你目前的生活節奏和家庭需求。
職業規劃: 仔細規劃你的職業目標和未來發展,確保任何轉換都是為了實現長遠的事業目標。
兼差選擇: 若你認為現有工作還是最符合你的需要,考慮尋找一些兼差機會,以提高整體收入水平。

最後,建議你在做出決定之前與家人深入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和支持。無論你做出什麼選擇,希望你的事業和家庭都能繁榮昌盛。

2人拍手・

業務職有一定挑戰,需衡量自己覺最重要要素為何。你大概有提到安穩、賺錢、未來發展等,可好好思索自己要的是什麼。賺錢而言,也可考慮投資增加被動收入!

1人拍手・

建議您可以從本業開始去延伸、擴展斜槓或兼差的機會,增加自身的收入!
我25歲時,也是覺得收入不夠,所以開始去找斜槓工作增加收入!
有時斜槓不小心就轉正職,我的狀況是最後就轉正職!
去試試就有機會,風險最高的是:不去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