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問前輩 記帳士好考嗎?

目前考了一年,不算其中一年錯過報名時間⋯雖然本身是會計系,但我念夜間部,工作跟學業也沒有兼顧得很好,到了要考試才發現很多東西早就還給老師了,只好自己從頭來過,但讀了一年多,好像還是沒有開竅的感覺,比較常在硬背,也不知道自己背了哪些東西,之前的考試常常因為不熟沒有好好發揮,結果出來也很挫折,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想問前輩記帳士好考嗎?有沒有經驗可以分享,感覺我這樣沒方向的準備,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考上⋯

回答 3觀看 1667
回答 3

你知道記帳士大多都自己開業要想辦法拉業績嗎?請問年輕人你的業務能力和人脈如何?除非你也考公職,不然你要思考當你花了那麼大的力氣考到牌,進不了四大也沒辦法成功開業,你到底在幹嘛?當做創業自己本身的財務能力基石嗎?

您好,

有記帳士的執照,可以自行開業接一些小公司的案子,若沒有這個打算,當然就是進入企業的會計部。

如果您認為在學時期沒有把基本的會計學學好,考記帳士的研讀可以讓您重新複習,這也是一種方式。前提是,您本身未來就是要有從事會計領域工作的目標,那麼記帳士的證照就會很加分。

您問好不好考,真的無法回答您,只要融會貫通的學習就能考得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證照要看您的用途
若您是為了將來要執業,那盡力考到會是需要的
若您是為了工作升遷,我建議您考量評估一下CP值,值不值得您花大把時間考取
證照有不同的公信力,在人生不同階段也有不同的效力
舉例來說TQC證照許多學生在高職、大學時會考,但出了社會這張證照的效力及幫助可能就沒那麼大
所以您要了解自己為何而考

再來,記帳士證照說難不比會計師難,說簡單也沒那麼簡單
若是您沒擁有什麼證照,建議您可以先找財會稅務其他民間機構辦理的證照考起
一來逼自己讀書,二來慢慢考到一些證照加強自信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