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社會快十年,轉換過多份工作,該如何走下一步?

老師您好:
我是大學肄業,所以比同儕提前就業,做過飯店後勤、餐飲服務、銷售也兼職過傳直銷,但是始終覺得工作得很痛苦;現在剛好因為疫情的影響,是待業的狀態,但是對於下一份工作選擇非常茫然,也希望寫一份好的履歷又不失真。
大概描述求學到工作的狀況:
求學時以選校為主,依分數進了家兒系,入學看了課程計畫,知道自己以後不想從事教保員,因此決定休學去工作。但因為提前進入職場,以求生存而工作的心態,還常常想要獲得高收入,但事實上並未得到預期的收入,工作表現可以說像混吃等死,但為了求生存而持續上班的模式,讓我累積了很大無力感,所以只要職場上有薪資福利或是人際關係的不如意,我也會快速離職,因為要生存所以倉促再進入下一份工作;雖然有幾家公司在自己離開後短期內也倒閉了,但這樣頻繁轉換工作,在親友的眼中,我被貼上不穩定、沒有責任感的標籤,而且經過十年,身上也沒有足夠的存款能學新技能,也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在做銷售的工作?非常茫然。一份工作要有2-3年的資歷似乎才算穩定,但我都沒有,年紀也30歲了,很害怕再重蹈覆徹,希望重新整頓自己五年十年後的職涯。

回答 3觀看 1318
回答 3

你好
從你的敘述來看, 你很清楚一份工作要有2~3年的資歷才算穩定,也知道頻繁轉換工作不是明智的選擇。
雖然過去十年的表現沒有很亮眼,所幸你還是很清楚職場需要的狀態。
我會建議你先穩下心來,先重新想想自己短期和長期的目標,想想自己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為了甚麼樣的事情心甘情願地一早督促自己起床。
有了這樣的目標和想法,我們才能在日常生活的過程裡,一天天的忍耐下來,一天天的進步。
也同時建議你不要放棄進修的機會,只要有機會還是應該進修喔。不管是完成學歷,還是考證照,或是去職訓局,都是很好的選擇。不僅可以增加你的視野,也增加你的技能,更可以增加你選擇的機會喔。
加油,你可以的。

5人拍手・
2人肯定

對我們一般人來說,工作貴在一行深入,積累經驗學習行內專業知識,才能逐漸擺脫勞力低薪的工作,作起統整規劃的工作。
我的建議是找一門深入,這一門是那一門,我不知道,因為您目前也不知道,在都不知道的情形下,那不如把頭洗下去某一行做業務,用心作,把它當成唯一的出路,自然柳暗花明。

4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求職者
從文中來看,雖然您在工作表現的態度真的有待改善,但值得慶幸的是您對於前景發展,想改變的決心還不算太晚。

的確,若您的工作轉換常常是短期,且不到兩三年就變動,且屬於自動離職又較無關聯性的變動,容易讓人感受到您或許對於工作的不穩定性過高。
在職場上人人皆非一帆風順,尤其當自身條件還有待加油時,就容易成為工作選您,非您能主動出擊選擇工作。

建議您,不妨藉由此段疫情待業期間,靜下心思考自己較不排斥的工作產業,擬定目標去檢視自己不足之處,包括心態的徹底調整與技能的學習,皆在此範疇,而技能的學習,網路上也有很多免費的資源與課程開立,並非如您所想都要透過金錢喔!

如您最終仍不知道該從事合產業,104也有針對仍迷惘中的求職者有免費的職業適性測驗可以參考。

好好沉澱心思,30不算太晚 祝福您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