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重談薪資】在面試過程中透露了期望薪資,該如何挽救?

在進行一家頗具規模的科技廠的二次電話面試時,主管詢問了期望薪資,我照著網路查到的薪資「再減一些」回答。於我來說,這樣的薪資已經不錯,畢竟是跨行又跨產業,完全沒有採購相關經歷,但總覺得這個薪資應該還有爭取空間。
馬上要進行最終面試了,我還有機會重談薪資嗎?有什麼可以成為我的籌碼呢?

回答 6觀看 991
回答 6

您好:
還沒有發錄取通知單前都有談的空間,看你敢不敢談,談了也有可能破局,對方不聘請!
大部分都是公司有意願錄取,人資最後會來談薪資,那時候企業會有一個數字,你也會有你想要的數字,然後就來拉鋸看看,看誰能同意或接受!!最後出來一個雙方能夠接受的數字!

你說:對於我來說,這樣的薪資已經不錯,畢竟是跨行又跨產業,完全沒有採購相關經歷,但總覺得這個薪資應該還有爭取空間。爭取是可以爭取,但你也說了跨行又跨產業,完全沒有採購相關經歷,有可能爭取也不一定會有機會。
有甚麼可以成為籌碼,老實說,我覺得沒有 ,因為你說,你跨行又跨產業,完全沒有採購相關經歷,搞不好,最終人資來談,會比你開出的更低也有可能喔!

2人拍手・

最終面試通常也不太會談錢,錢都是最後HR 和您談的可能性會比較高。

1人拍手・

謝謝您的回覆!在對方(包括HR)曉得我的期望薪資的情形下,應該怎麼談比較好呢?

您好,
"我還有機會重談薪資嗎?有什麼可以成為我的籌碼呢?"
=> 有機會但要看機運+自我推薦的能力。

看時間或許你已經完成最終面試,後來有結果嗎?
碰到這樣一點點卡關情況,就是等對方確定錄用時,HR會先打電話告知你,並說錄用薪資,當下聽完後,你可以依照自我內容回應HR是否接受,也能說你想跟主管申請XXX的薪資空間,可以如何進行?

=> 若對方真認為你值得這個價碼,肯定會滿足你的期望。

倘若對方還沒"再次"詢問你薪資,那就先按兵不動。

(下回請一次說好期望薪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談期望薪資的確是門學問,談太低會不甘心但開太高又可能會尚失機會.您可以思考一下您自己可以接受的最低薪資於最終面試時提供給企業表示:您可接受的薪資是年薪多少以上,給彼此一些空見.最後就要看您面試時的表現和過往經驗企業核薪結果了,祝福您可以談到一個您滿意的薪資範疇!

如果您要租房子,打電話詢問房東,房東開價月租1萬,等到實際看房子的時候,房東卻開價月租1萬3千,您會心想 1) 房東耍我,在電話中騙我 2)看到我斯文好欺負,馬上漲價, 3)會不會要簽約時又說要月租1萬5千。

這樣您跟房東日後還有共信嗎? 如果房東說的理由可以令您信服,比如說大樓管理費剛好漲價,加價後含光纖網路費, 或有仲介願意開價1萬3千...或許您感受會好些。

坦白說,就您所述,您犯了兵家大忌,說出口的期望待遇只有往下降沒有反悔的空間,或許因為您開出來的價錢合理,所以有最終面試的機會,如此反反覆覆,對方會認為最後給你Offer您還是會推翻,就不跟您談了。
如果您希望爭取上漲的空間,對方一定會問您要求這數字的理由,如果您能回答的讓對方信服,才有機會。不然要有破局的心理準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