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被通知錄取後發現公司負評很多,請問我還要如期報到嗎?

被通知錄取後發現該公司在網路的求職平台(天眼通/面試趣)負評很多,約有十幾名曾經就職的前員工留言列出老闆、主管和工作環境的問題,例如:
1)所有的員工都一致指出該公司老闆脾氣暴躁,經常無故在言語上貶低和攻擊下屬,我最不想和這樣情緒勒索的老闆共事,請問我還要去上班嗎?如果建議我去,請問有什麼建議我能夠放下疑慮的方法?
2)面試提到的福利制度、加班制度、員工訓練,似乎很多員工都提出真正到職之後,公司都沒有兌現。

請問這樣的情況,是否還建議我如期報到?謝謝

回答 7觀看 10366
回答 7

您好,

您很幸運,還未到職前就能發現這些評論。
如果只有一名兩名的負評,也許還有所謂雙方"認知差異"的可能性,但如果有高達十幾名前員工列出負評,那麼可信度自然要提高了。

如果我是您,我會直接打電話給人資單位告知取消報到,至於原因,可以說臨時發生不可抗拒的事件。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9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檢視一下目前的工作,並且做一些數據化的比較,比如說薪資、福利、同事、老闆、環境等等,而且每一項在心中有不同的權重,然後加起來總分就可以決定要不要過去了,因為每個工作不可能完美,都是一種取捨,和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問題,每個人面對後的處理方法與反應也不同,網路上的負評僅供參考,因為隨著時間的遷移,公司內部的狀況也在物換星移,人員也可能離職,這些到網路上寫的負評內容也無法確認是否為真實?還有中間有加諸了個人的感受,與描述,就像我以前做獵才顧問,也有主管要去報到前上網去查詢要報到的公司訊息或詢問曾經去上過班的朋友,然後來問我,還要去報到嗎?我也是如以上回覆您的回答,告訴他,

再來就是,你應徵的工作是否是你會做、想做的?然後薪資及相關福利是否符合你的需求?這個工作對你未來生涯有加分嗎?能夠再學到東西嗎?

而您也年齡若在31-35歲,所以,要請您自行做決定,因為是你要去上班!
難道我們說去,你就去,說不去你就不去了嗎?最後,還是要由你自行選擇!自行承擔選擇後的結果。
加油!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面試當下無任何不適合,而且待業中,建議去上班看看。
其實有滿多負評是留言者自身的問題(如能力不足、欠缺責任感……等),自己不檢討求上進,而到處謾駡、求溫暖。以造成公司在求才上的困擾,成就自己軟爛的舒適圈。建議去上班看看!如真的不合適,再離職吧!

1人拍手・

我待過最短的公司是 2 小時, 報到資料都還沒繳, 發現裡面氣氛詭異, 我就離開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真的如此不堪,想好如何禮貌回絕並趕快找到新的選擇
2. 這件事情您可以做得更好,搜尋資訊的順序是不要提前點,如果真的早知道這麼恐怖您會去試嗎

首先,您要先問自己,最在意的點是什麼?
每個人在意的都不同:公司福利、薪水、成長性、同事、職場氛圍等等。
所以同樣的情況在不同人身上,會產生不同結果。
若您無法接受那樣的環境,而也有前車之鑑(員工評論),您可以比較新工作與目前工作的差異,衡量哪樣的環境比較適合您。
祝 做出最好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