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在人力銀行徵才薪資,跟我的一樣。請問要怎麼調適心情?

1、目前在氣密窗公司快4年,看窗型設計的估算人員。公司的估算人員2個。我剛好35歲,這份工作做比較久。年初才調2千,就跟公司徵才薪資一樣。做的事情,比未滿一年的25歲同事多。
2、昨天跟主管說,徵才薪資高。她說:這樣才找的到人。
3、之前跟她反應,我調薪2千,就跟新人一樣。新人過適用期,薪資比我高。今年還會有調薪機會嗎?主管說:就讓自己的工作出色,讓老闆看到。
4、我負責的報價單,都提前趕在客戶要的日期。
請問要怎麼工作出色?資深同事10年多,幫忙她分擔估價工作?因為資深同事的業務員是老闆、老闆娘。
直接找老闆談薪資問題嗎?或找外面的工作?麻煩您們給建議,消除我心中的疑惑,非常感謝🙏

回答 7觀看 2742
回答 7

您好:

我贊同 Giver Ken Luo 的建議,直接找新工作
而且或許等您找到新工作提離職時
主管反而意識到您的重要性,願意提升您的薪資待遇

這是我過來人的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恕我直言:換工作吧。
多說一些:我沒被挖角過之前,也不知道『行情』,還傻傻的為老闆效力,結果就是持續劃餅、挽留、加一點點,後來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
什麼問題?是我自己慣著老闆,是我自己太忠誠,活該。

記得把自己的職能準備好。
好好談、說清楚,千萬不要撕破臉,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當作無緣吧,各自幸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大公司會比較注意到內部同仁的薪資平衡,小公司較難。
建議跟自己比就好,跟別人比永遠比不完, 當然也可以騎騾找馬,試試是否能找到更高的薪資,加油💪!

1人拍手・

換工作比較快,老闆平常不加薪,不會因為您提了新人和您一樣的薪資就加薪的。

1人拍手・

可試著比一下學歷,如果對方是台清交成碩士或海歸碩士回來的,而自己學歷非前十大學校畢業,那用時間換薪資也是較合理的。
另外若過去在職場上有做出價值來,將履歷丟到市場上同時也可以測試自己有多少身價。
若您可以順利拿到比現在高得多的Offer,那代表真的公司虧待您了,這時候就可以直接轉換。
若沒辦法或差不多,建議在現有工作上做出價值來,然後再放到市場上去做測試,相信這樣一直做下去您會有很好的收穫。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我個人建議你可以開始邊做邊找工作,也不需要談薪資問題,因為這位老闆娘很難跟她談錢。這個月可以開始找下一份工作,工作時一樣認真負責,下班後認真找新職位,我相信你會有更好的貴人主管跟公司等著你,辛苦了!

有任何履歷表問題可以再私訊🌞🌞

如果做的不開心,就可考慮換工作。工作除了賺錢,也需要能認同自己的公司、老闆與主管同事。

從公司的立場來看,若你的表現符合公司期待,那你要離職,公司也會有慰留策略。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