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多歲卻剛要轉換跑道,我該怎麼辦?

1.我自己先前約十年的時間因為大學肄業,只能四處打工,做的都是短期工作,行業別也不同,今年初剛從研究所畢業(跟大學的科系不同),現在也只是做過短期的研究助理。
2.但是大多有關工作多還要另外再學資訊或是商學、金融之類的證照。而我相關的工作經驗近乎0,那我是不是應該先去打工存錢考證照再求職呢?

回答 4觀看 2525
回答 4

您好:經過了解,給您的建議如下:
1.我是不是應該先去打工存錢考證照再求職呢?
我曾經歷練過銀行業,跟您分享我的經驗,以銀行業來說,如果是(櫃員)的職務,先求職位再求證照,工作經驗0沒有關係。因為您有研究所學歷,可以挑戰(金融菁英),只不過反過來,這個職務需要先有證照再求職位,最好還有英檢證明,薪水也比較高,以上資訊希望有幫助到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比較建議你從所學中或是之前的研究領域找一份與你興趣或所學相關的正職,工作經驗是你再邁向下一份職務的基石,至於證照,也建議你從正職的工作中再仔細思考,真正要學的內容是什麼,要補的證照又是什麼,也避免先證照後才發現自己的志趣不合,工作就像一場比賽,站在打擊區面對真實的投手,與一直站在打擊練習區面對機器來球,不僅要思考應變的層次不同,也有不同的挑戰,這對再往五年或十年後的你來說,更是至關重要,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順序相反,是先求相關職位,考證照,再求相關職位。
沒有相關經驗,考證照是沒用的。

您好,
碩士畢業已經很夠了,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需求比較少,所以要給自己比較長的時間,更有耐心的去找工作,因為其實各行各業都還是需要老中青的人力搭配,不會沒有機會。
至於考證照可以一方面進行並不衝突,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