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2歲換工作適合嗎?

我32歲女生,目前從事網拍客服相關職位, 以往工作經驗一開始是門市人員後續轉網拍內勤單位 最近想換工作 不排斥同類型或是轉職機會 又怕年紀是否影響找工作的考量因素呢?

回答 13觀看 6105
回答 13

Hi Dear ,
32 y.o is a golden age , as you already gained many years of experience ,still though , if you changing the company but staying in the same experience field it should be excellent , but if you wish to change the field of work , try first to get more technical knowledge to feel more confident ,try to look around first and feel what are the chance you might find while searching for new job ,,, but please : do not leave your current job until you are sure you got already a new one.
Take care.

5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感謝邀請與指定,當然年紀是我們人資篩選條件之一,
許多產業領袖是職人/達人,花了10年、20年專研在特定領域,年紀創造出價值,更捧著錢買他的能力、更其創立起自己王國。
所以與其想著年紀,但,年紀已成了您現階段事實了,就你的內容,32歲換工作時候,網拍客服、門市、內勤,又在思考同類型、轉職機會,
對我而言,客服、門市、內勤,其實每一個職類都是不同專業歐。所以什麼工作才真正適合您的職類?您能夠勝任?未來成為深化職類?
建議您
1.先確認什麼才是真正適合自己工作職類?(104適性測驗等等,幫助自己了解自己適合領域)
2.104各公司所刊登職務中蒐集其領域中需要專業能力、技能有哪些
3.找到適合自己適合工作後再思考工作職類要如何努力學習
自己不足地方,再去做學習/補強(證書、機構、協會、學校等),自然年紀就不成了問題。

當然可以換,未來勞工工作年齡會越來越老,您想要轉換的職場方向應要先釐清,職業不同,準備的方向也不同哦

您好,
重點不在年紀,而是有沒有相當的專業,可以讓主考官淸睞,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照您目前的狀況,要轉職並不困難,所以不用過於擔心。不過,建議在轉職時,盡可能詳細評估,下份工作是有升遷機會的,對於您未來職涯發展會比較加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年紀絕對不是影響找工作的因素, 千萬不要氣餒,任何年齡階段都可以去嘗試新的事物,挑戰新方向, 多給自己的時間去探索,去發覺自己的專長/優勢/定位, 多問問自己喜歡工作中的哪些部分? 不喜歡的又是哪些部分? 多花時間去認識自己, 對於下一步要找的職涯會更順暢喔.推薦你聽聽職涯診所Podcast EP68 , 這集非常適合32歲的女生來聽聽專家如何講"職場女力" 的選擇跟難關的喲.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2Kenm090RPMO4sNJH4TV8f

您好:
您提到最近想換工作 不排斥同類型或是轉職機會?
1、不排斥同類型,目前從事網拍客服相關職位,做過門市人員後續轉網拍內勤單位
門市人員需要輪班排休,且不能周休六與日,你可能要思考一下,跟在生活型態、家人互動時間等是否能配合?門市都很缺人,想找門市我認為很簡單,只是門市薪資不是很高,要靠業績獎金
網拍客服,因為網路發達,經營型態改變,所以需求也大,我想確認一下,是否客服、客戶服務,包含客訴處理,還有你從事的網拍客服的產品相關知識是否有具備?
再來,因為電商蓬勃發展,需求也多,是否有考慮去進修電子商務,可以跟你的網拍客服結合,可以增加你找工作的範圍及機會

2、轉職,想問一下,如果不從事跟你目前相關的,你想轉甚麼?但這個問題很大,在這裡很難回答你完全,但可以從你擅長的去思考,然後去看看人力銀行上面,這些職缺的工作內容是甚麼?條件要求事甚麼?然後跟你過去工作經驗中,有哪些是可以運用上的,或者再針對特對項目去進修或者問問有從事的朋友家人或正在從事者
3、怕年紀是否影響找工作的考量因素呢?
目前31-35還很年輕,但真的也是要開始規劃,你想想,10年後你要拿甚麼來維生?然後把這十年規劃好,有規劃有進行,結果一定比沒有規劃好,再來45歲以上,如果沒有具備某種專長,的卻是很難找工作,所以請您一定要好好思考,
祝福您一切順利喔!加油!

怕沒有用喔! 得開始行動。
妳應該可以先就妳目前的資歷與網拍客服需要的職位敘述做一個對比,挑出共性與支持後開始修改履歷表,然後開始投遞,邊投遞依照回饋的經驗邊修改。
總之~想沒有用,真的要的話就主動出擊吧!

您好

32歲可以開始確定人生目標領域了,你想好自己擁有的資源環境跟技能可以做什麼職務/興趣,你想為這個社會做什麼服務、你做甚麼工作才能有成就感,這些問題可以寫在筆記本上,也可以算自己生命靈數是多少來了解自己性格跟特色。

你只需要靜下來好好規劃大概的路線,ABC計畫都可以寫下來,即使不知道能不能實現夢想或目標,至少先行動,邊走邊看,然後就會不小心走到自己正確的人生道路,一切很神奇的。我平時上班工作全職,但同時兼職占卜師,或許你可以到油管頻道查看職業占卜,說不定能聽到重要的提點

祝福你未來做個網拍老闆娘❣️

換工作是任何年齡都適合的事,
只要你的專業或能力是勞動市場有需要的
都可以安心轉換工作。

若職涯方向不明確,
可運用104的適應性測驗釐清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若履歷內容或想個別咨商
也可運用104的giver服務
 https://beagiver.104.com.tw/respect

將焦點放在你所擁有的技能和經驗上。妳在門市和網拍客服工作的經驗,可能使妳具備了良好的溝通能力、客戶服務技能以及團隊合作能力,這些都是許多公司所看重的。在妳的履歷和面試中,清晰地展示這些技能和經驗。

不要僅限於尋找同類型的工作機會,也考慮探索其他職位和行業。妳的經驗和技能可能適用於許多不同的領域,所以保持開放的態度,並嘗試新的機會。

利用你的職業社交網絡,尋求建議和支持。加入行業相關的社群、參加活動,與其他專業人士建立關係,這可能會為妳找到新的工作機會提供幫助。

最重要的是保持信心和積極的態度。無論年齡如何,妳的技能和價值都是唯一的,相信自己的能力,積極地追求自己想要的職業生涯。

1人拍手・

任何年紀都適合換工作,這是你的人生,不應該因為年紀或者性別就去覺得自己「適不適合」人生就是來體驗的,但要如何創造機會可以去勝任這個機會就是比較困難的地方,所以我要跟你說,一定可以換工作。
你要先瞭解你想換工作的起心動念是什麼,相反面就是你想要的工作樣子,例如:你不喜歡一陳不變的工作,那就代表你喜歡比較活的工作,或許是跟人接觸,幫人解決問題的工作,這是一個方向給你參考看看~
若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想要再跟我多聊一些,歡迎你到我的自我介紹找到我的助人IG,私訊我找我聊聊天唷😊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