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在學期間該做甚麼準備對將來比較好?

目前就度國立大學幼教系二年級,對於產業不排斥,但考上幼稚園老師的薪水大約落在30k左右,自己並不會想要一輩子都坐這份工作,在學期間有在打工,餐飲業和客服類的工作蠻多年的,打工過後認為出社會後,絕對不要再走這個行業。
對於藝術與設計類比較有興趣,國高中階段有去學過,對繪畫方面算是有點底子,但又走這個行業未來的收入相較於幼教老師不是特別穩定,自己也不是厲害的考試機器,也不知道未來該做甚麼比較好,所以想詢問可以先做甚麼樣的準備,對於往後的發展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541
回答 3

1. 幼教系二年級,對於產業不排斥,但考上幼稚園老師的薪水大約落在30k左右,自己並不會想要一輩子都坐這份工作,在學期間有在打工,餐飲業和客服類的工作蠻多年的。對於藝術與設計類比較有興趣,對於往後的發展比較好。
2. 您在學,對未來的職涯工作會有諸多想法,這個正常。關鍵在您需具備社會可接受的一項專長,利用這項專長立足社會,再逐步循求突破,豐富職涯。
3. 幼教系,考上幼稚園老師薪資不高,可以理解,但不走幼教路線,又不具備其他專長,就只能在基層打轉,薪資不會高於幼稚園老師。
4. 比較好的方式,幼教系畢業,考上幼稚園老師,大學2年工作4年,以6年時間磨您的第二專長,6年磨一劍,當劍出鞘光亮照人,是您啟動往上層爬的契機。至於第二專長慎思後持續精進。半吊子的興趣,在社會起不了作用。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您的陳述,幼教科系,未來卻不想長期投入。打工過的 餐飲客服自認不適合,對設計藝術有興趣,卻沒把握。

因為您對自己還不是很清楚,所以在選擇行業之前,建議您先做適性測驗,看看結果再來評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幼教科現在就開始準備幼教的證照,剛畢業可以先做幾年的幼教老師當作經驗,然後就可以自己經營托兒所幼稚園等等,往這個方向去努力和預作準備應該不錯,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