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職稱是行政助理實習生,結果被當內外場打雜工?

我本身是讀商管科系,現在在連鎖日商餐飲實習,當初應徵的職稱是「行政助理實習」,但實際做的跟職缺上寫的真的差太大!!

起初偶爾會有影印和裝訂文件的事要做,但後來總公司說平常沒甚麼事要忙,我就被調去店鋪支援
最令人不爽的是現在餐飲眾所皆知很缺人,所以內外場人手根本不夠!內+外場只有4個人,我一個人身兼內外場+櫃台,用餐尖峰真的被操到不行,搭班的只有一個新來的儲備幹部(但對方超雷,不要幫倒忙就萬幸了)

結果最近客人客訴,說待位等太久,然後我就被主管噴到爆,但那個儲備完全沒事,
主管理由是說我來比較久,儲幹是新人比較不懂,但他也已經過新人訓了,有問題都不問,上班就在那邊裝死混時數,而且明明我是實習生欸??而且是「行政助理」實習欸??真的是氣死我

想請問職場前輩們,實習內容和當初講的差太多,有什麼方式可以投訴或該怎麼跟上頭講呢?但感覺講了就會被迫離職,公司之前很常用小動作逼人走==明明自己就超缺人力的

感激各位閱讀,希望我的情緒不會影響到各位美好的時光謝謝

回答 5觀看 803
回答 5

您好:
每份工作確實會因為公司狀況而有職務上的調整,故當初職務轉換之時,不知道貴司是否有詢問您的意願或者您是否當下有表達不願意的想法?
假設當時並沒有表達,可能也在評估工作是否合適,後續比較建議嚐試看看有無其他內部轉調機會,若沒有,可能就得思考自己職涯發展路線後,做一個工作上的取捨。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無需投訴,您的目的是賺錢及有實習經驗,目的達到就可以該幹麼就幹麼了。上班是賺錢,不是要遇到好主管,好同事,好朋友。壞主管,壞同事,壞朋友,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不要影響到自己的目的。

1. 商管科系,現在在連鎖日商餐飲實習,當初應徵的職稱是「行政助理實習」,但實際做的跟職缺上寫的真的差太大。實習內容和當初講的差太多,有什麼方式可以投訴或該怎麼跟上頭講。
2. 您需要想清楚的是要不要在連鎖日商餐飲發展,想清楚再回答,要或不要。
3. 要,情緒發洩一下可以接受,重點在您是實習,專注處理身兼內外場+櫃台,至於儲備幹部不是您的責任,有幫到很好,沒幫到自己扛,清鬆是一天忙也是一天。
4. 不要,問題就簡單,再投履歷就是。
5. 祝福您。

您好,
這種現象在很多小公司都會發生, 就是權責不分,一人多工,所以還是要找大一點比較有制度的公司,加油💪!

您好,看見了您在職場上所面臨的衝突及壓力,或許這也是許多社會新鮮人步入職場內在充滿的疑慮跟衝突。然在此給予您一點建議,或許可以用一個開闊眼光來看看,是否在目前的職場,有您可以學習及發展職涯的空間,將這個階段視為個人培養職能的階段,等待下一個發展的機會。
也或是您覺得內在非常衝突,無法接受現階段的工作狀態,那麼就非常建議您可以開始規劃下一個職場囉!!畢竟友好的情緒,才能夠讓自己的工作生涯走長走遠,建議您還是在內再有一個盤整,自然可以找到自己最想要的答案,祝福職涯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