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高中到大學都是讀食品烘培科

目前依舊熱愛甜點、蛋糕、麵包,也發覺有興趣的職業設計、企劃....等等

投了食品業的行政,也投了設計助理的履歷
但都沒有好的結果,想知道能有什麼辦法可以提升自己在如何找到好的公司以及面試該如何闡述?

回答 4觀看 848
回答 4

由於你有多方興趣,從烘焙到設計企劃等,只是可能目前缺乏經驗。或可先選擇相關產業的職位(如目前食品業的行政),進到產業後,更了解公司的產品與發展後,再依據興趣來學習及爭取內部轉職機會,不僅可逐漸累積經驗,同時可確認興趣與工作是否可結合。
面試過程中,可闡述自身對於此產業的興趣,以及自我發展計畫的想法,讓面試官可更了解如何發展及培養你,也同時會感受到你對於工作的熱情及積極。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學的是食品烘焙,而且大學畢業,應該往你的專業去投履歷才是對的方向,行政,助理,都不太適合,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建議:
1. 先釐清嚮往且跟自己學經歷較符合的職類:熱愛烘焙已經有些眉目了。但,是親自製作烘焙產品還是擔任烘焙店的會計、門市服務,電商銷售、行銷企劃,或上下游供應鏈的原料或包材業務,還是開店管店當老闆呢?

這些都有其核心職能專業需養成,養成過程有人快有人慢,跟天賦、熱情(投入度)多少有關喔。建議試著想想一整天的工作型態,淡旺季的工作型態,哪個會是您比較喜歡的。就好比烘焙製作,整天可能要發想麵包造型、口味設計,揉麵團、量材料……等。職類資訊可搜尋人力銀行招募資訊的”工作內容”,就是入職後要做的工作。

2.履歷投遞方向:食品業行政跟食品有關,如上述,就看其職務內容是否是您喜歡的。至於設計助理,不清楚您指的是平面、網頁設計;還是烘焙產品設計助理。都有核心專業要養成喔,前者還需有軟體技能。若您”目前”具備的專長、技能或過往的工讀、實習歷練跟招募條件差太大,受青睞面試機會就會較少。

求職有遴選過程,自然就會有相符度確認、競爭者比較、適合度確認等,尤其履歷篩選時,在企業(對方)沒見過您、瞭解您之下,憑一份履歷篩選面試人選,自然以您提供的履歷所呈現的經歷、專長、技能、特質等符合度越高較易受青睞獲邀面試。

3.建議先思考前述兩點,再思考您所謂的好結果或好公司的更明確定義。越明確也越能在履歷與面試時更自信展現自己。

沒有完美的工作,只有適合自己的。工作佔一天8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有熱忱、感興趣,做起來不一定自信滿滿但不減損自信心,有歷練有成長,不會想到要去上班就退縮…….,瞭解適合的職類。烘焙、食品產業的職類很多,不光是烘焙店或複合式咖啡、飲料店跟門市相關;還有電商,上下游供應鏈等。但知己知彼,若歷練尚淺,可以先找跟自己學經歷符合度較高,先累積經驗。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食品烘焙是您的熱愛,這是相當明確的目標,也有很多面向可以多元的學習,而如何開啟入行應該是您目前要定下心來好好思維的問題。
2.我的建議是,從實作的職缺展開您的烘焙旅程,選擇較知名品牌的烘焙師職缺投遞,實作是展現一技之長的關鍵,一旦累積了實力再往更高層次的挑戰,這不僅是每一個烘焙師的自我提昇,相對也是拓展前途的寬廣度,另外,請您找到一位對象當做是學習的目標,有很多在這領域的知名人士他們的一路走來可以做為您的引導。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