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資深同事帶人很兇

剛到新公司兩個月,工作是接電話處理客人問題的客服。在我練習接電話時,資深同事會跟聽我講電話。帶我的資深同事很兇,當我講的不好或不是他認為對的,會很大聲且很兇的說要怎麼做。有些問題確實沒碰過,資深同事會也會很凶且大聲的斥責怎麼不會講?資深同事帶人的方式讓我感到很羞愧且丟臉,因為當她大聲起來,全辦公室都會安靜起來,這狀況讓我壓力大到胃痛看醫生。想請教各位職場前輩如何面對這情況呢?謝謝。

回答 8觀看 4453
回答 8

對付兇的人,就是裝可憐,讓他越兇越好,上層都看在眼裡,你要撐住,不要太愛面子,相信我,上層在等機會整治這種仗勢欺人的人。

5人拍手・
2人肯定

訓練自己聽話聽重點,口氣、態度、快慢、情緒只是一種輔助,不要讓輔助影響到您吸收到重點。記得學習後還是要禮貌的回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1.胃痛去看病,不要混為一談,雖然壓力有可能引發胃部不適,但如果胃很健康,比較不會有這現象。

2.前輩再兇,不會比蠻橫無禮的客戶兇,或許你運氣好還沒遇到,但只要你繼續待在這行,遲早你會遇到,前輩只是讓你練習適應

3.新人做不好被斥責,有什麼好丟臉?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與其找理由去證明自己無辜,不如儘早適應、提昇績效,讓別人無所指責

4.如果你不能接受以上三個觀點,那麼你有兩個選擇,一是離職,二是錄音等他有明顯的人身攻擊到足以被認定當眾侮辱,去告他。

但是,把這種事情訴諸法律,即使訴訟獲勝,也很難在職場生存下去。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將自己遇到的問題,反覆確認正確操作方法。
2.在非接聽電話時,先向前輩詢問請教。(有時人們在教導新進同仁時,會使用一些讓人不舒服的感覺),請先緩緩自己的情緒狀況。
3.能否透過其他在職同仁向該前輩反映(技巧性的反應)ex : 我知道前輩很用心的教導我,我也希望可以趕快上手等等的話術!用正面方式去表達
4.若上述反映都沒有效果,可向主管反映個人現有學習狀況,看是否有其他配套措施。

補充 :
學習過程中多少會遇到與自己磁場不同的前輩,但不代表你本身不好
所以不急著去否定自己或是看低自己!
先確認整個學習狀況自己有哪些可以再做更好的,那些需要檢視的
一步步調整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嚴師出高徒

我猜在高壓環境下,
你的客服應對能力,
會增進的很快!

如果到了
你確定是對的,
而資深前輩確定是錯的
的時候,
若無上級出來善解,
那時也是你有真實力轉換公司的時候,

1.要先看兇的原因,到底是歇斯底里?還是壓力大?還是沒耐心?對以前的人是否也是這麼兇?
2.這種事情通常是相對的,如果態度不好(有時候自己會以為自己態度很好),遇到此事就得修改自己的個性

我已經離開了乙丞管理職的工作,但是仍然非常希望回覆您的問題.
沒有碰過實際情況的人總是喜歡用自己的片面思維跟經驗回答提問者的問題, 我意思是說回覆問題的人最好先問問自己是否有實際的經驗再回覆比較洽當.
沒錯,的確是有這樣的前輩存在,此時雖然很緊張,但盡量把重點放在自己是否真的想要得到前輩的肯定跟得到這個工作的機會而非一直放在前輩態度很兇的重點上. 另外一個還蠻有效的方式是,當下請這位前輩不要生氣,告訴對方妳很緊張,如果做得不好請她原諒. 正常的情況下,對方會馬上告訴妳: 我沒有生氣啊! 同時她的音量也會逐漸下降. 後者的方式就是一種示弱, 這個方法對一些缺乏同理心的前輩應該還蠻有用的,希望這個建議能幫到妳,祝妳工作順利,胃部也不再因為緊張而產生痙攣的現象.

1人拍手・
1人肯定

曾經也有過類似的情況,當下確實感受到緊張與不安.但也感受到前輩對新人或是下屬是有所期待的(恨鐵不成鋼的感覺),當時我向前輩承認自己在工作上的錯誤(也確實的改進,未來不再因犯同樣的錯),請他不要生氣,對方也回應: 我沒有生氣啊! 之後對我的態度也有所改變(偶爾也還是會用這種方式,但觀察後發現他是對每個下屬都用這樣的方式) 在面對此類型的前輩與主管,我也同意需要懂得示弱,或是時常請教主管自己在工作方面有哪裡還需要改進,這個方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我認為主管與前輩,也希望得到下屬與新人的尊重.也可以去反思,自己是否也曾經有不尊重過前輩與主管使他們用這種方式來指導.又或是自己的表現不符合公司的期待.人與人的關係還是互相的,對人釋出善意,也許他本來沒有很喜歡你看好你,但自己在工作上更加努力與多問多學是真的!看到你的努力,任誰都會手下留情.在職場生活中,沒有人一定要對你好! (這點非常重要) 只能不斷培養觀察力與應對進退,精進自己,但也別把別人的過錯放在心上.祝有相同經驗的各位繼續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