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摸不透老闆的性格,該怎麼在職場中找到老闆地雷?

我是剛入職場的新鮮人
因為是一間新創小公司
所以我們都需要直接面對老闆
工作一周下來發現
我們老闆是一位很情緒化的人
常常在會議中對員工發脾氣
或是很容易鑽牛角尖,卡在一個點上無法溝通
然後會議時間就會無限延長
那一整天大家也都要看老闆臉色
導致現在只要有跟老闆一起的會議
我前一天就會壓力大到睡不好
不過最近發現有一位同事總是可以跟老闆相處得很好
彷彿完全知道老闆的地雷在哪裡
總是可以安全下莊
前幾天同事們一起吃午餐的時候有請教那位前輩
他就說只要知道老闆在意的是什麼就好了
好像有解釋到但有好像沒有
想問問看大家都是怎麼找到老闆的地雷的
還是在職場中有甚麼避雷大法嗎?
請救救沒經驗的新鮮人

回答 8觀看 2786
回答 8

踩雷,也是一種經驗
既然是經驗就不是可以文字傳授的

在小公司中,我會建議儘量去踩雷,只要小心點不要違法違規,因為
1.如果你前後左右都是地雷你怎麼走?是不是選個威力小的?沒踩爆很多地雷之前你學不會判斷的
2.如果公司有個幾年歷史,還很小,會不會就是因為地雷太多?若是,那本身就是個大雷區,早點認清早點走,也為你的人生提供了寶貴的排雷經驗
3.如果,真如你說的,老闆是一位很情緒化的人,那麼,請問老闆有沒有發了脾氣就開除人?還是發完脾氣會有指導、鼓勵之類的動作?
若一發脾氣不可收拾,那就早爆早走早好
若是發完脾氣會有指導、鼓勵之類的動作,怕啥?儘量踩,多踩幾次就懂得老闆在意的是什麼
4.我自己也是個很情緒化,很會發飆的高壓型主管,所以我最疼愛那些敢於踩雷,敢把問題爆出來在檯面上解決的同事,對於只關注在小心翼翼不去踩雷的同事,只有淘汰出局<=最大的地雷
5.踩雷的經驗,在衝突管理與向上管理中都非常重要,如果踩地雷這個遊戲玩的好,最後會變成老闆擔心踩到你的地雷,也就是你說的那位資深前輩,萬一他爆了,你們老闆以後有問題找誰商量去?

3人拍手・

1 您是一位新鮮人,進入一家新創小公司工作,需要直接面對老闆,但老闆的性格您摸不透,情緒化,在會議上對員工發脾氣,讓您感到壓力大,如何找到老闆的地雷或有甚麼避雷大法。
2 老闆是情緒化的人,常在會議中對員工發脾氣,容易卡在一個點上無法溝通,這樣的情況讓員工感到壓力大,這是非常不好的情況。如果老闆的情緒變化非常劇烈,且影響工作,這是需要擔心的。
3 您需要了解老闆在意的是什麼,以及老闆的工作風格,才能避開他的雷區。例如,老闆可能比較關心公司的營收,或者是對員工的專業能力有較高的期望,這些都是您需要注意的地方。
4 如果您想要更進一步地了解老闆的性格,可以嘗試與老闆進行私下的交流,了解老闆的家庭和興趣愛好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影響老闆的工作風格和決策。
5 除了了解老闆的性格和工作風格,另一個避雷的方法是,嘗試避免引起老闆的不快情緒,比如說,提前準備好會議內容,充分考慮可能的反饋,或者是在工作中展現出您的專業能力,讓老闆對您有更多信心。
6 此外,您可以向同事或前輩尋求幫助,了解他們是如何與老闆相處的。也可以嘗試透過團隊建設等方式,讓老闆更好地了解您的能力和貢獻,從而建立更良好的工作關係。
7 祝福你能夠順利適應職場,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與老闆相處。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剛入職場的您如何摸透老闆的行事風格,對您來說有點難,難在您剛入社會要面對的人事物環境不同於學生時期的複雜,老闆的處事之道就是企業文化,如何適應企業文化是首要課題。

2.您請教的那位前輩是您的救星與學習對象,既然他可以從容的面對老闆的處事風格,想來也是經歷過您現在的摸索期,因此,工作中有機會盡量向這位前輩請教應該是最好的解方,而解方不在於如何找到老闆的地雷而是知道老闆要的是什麼,職場上的應對很重要的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在老闆的情緒中找到問題點然後提出改善或解決方案完成工作任務也是一種歷練,時間會養成您在職場工作的能力與態度,不要害怕面對。

3.初入職場最好的態度是多做少說,多觀察多學習,一段時間之後您會找出一套自己的工作規則與職場應對技巧,這沒有標準可言,唯有您面對他解決他然後從中獲得經驗作為未來自己的待人處事接物準則。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關於這個問題有以下建議供你參考
1.看你的老闆是會被說服的理由是哪一種?
數字型的就是在意所有的數字,實驗結果、統計結果、營收、業績等
專業型的就是老闆本身的專業,只要符合他專業,就沒問題
服務型的就是老闆對客戶的要求要能盡量達到
心情型的就是老闆說了算

2.有意見不合時,再依上述類型提供建議或解決方式
數字型的,提供更強而有力的數字
專業型的,以老闆專業來提供解決方案
服務型的,以客戶要求來提供解決方案
心情型的,只能順毛摸

3.意見相佐當下,專注在問題上,思考要提供哪一種的解決方案給老闆!同時又能符合工作期待,與老闆對嗆不會有好結果,適時的安撫也是暫時的方案

2人拍手・

請教前輩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而且這位前輩已提供了初步的方法,如果有案例發生時可再私下請教。
等跟老闆再熟識一些,也可以直接禮貌性的主動問老闆,既然是新創公司,老闆應該會較有溝通的空間及雅量。
新創公司的老闆或主管思維比較直接不會被框架住,有壓力會直接表達,但不一定是針對員工,所以老闆表達情緒時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那只是他表達的一種方式。
自己心態調整一下應該會比較快適應哦,祝你順利!

2人拍手・

可以多觀察那位前輩和老闆互動方式,如果發生類似狀況,前輩是如何處理,在職場上最重要就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1人拍手・

您好,有關文中內容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您可以先參考下述連結
https://www.gvm.com.tw/article/49674
2.很容易鑽牛角尖,卡在一個點上無法溝通?
一般來說,有上述狀況,通常都是老闆無法得到他要的答案或是夥伴不清楚他要的方向,所以很容易一直鑽牛角尖!
通常這樣的狀況,我會建議您先觀察老闆在意的是過程還是結果或是某些文字敘述等等。

3.前幾天同事們一起吃午餐的時候有請教那位前輩!
你可以試試用會議老闆發脾氣的地方去詢問,創造一個模擬環境
讓同事去回答你的疑慮!

補充 :
在職場上,多聽少說多做多看。在還無法掌握相關訊息及資源時,有時默默做也是一種方式!但不代表要一直這樣下去,這只是緩兵之計!
還是需要去找到突破口的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面對老闆的停看聽
停下來觀察局勢&場合&氛圍
看看周圍的人都怎麼做/都做什麼
聽聽老闆常掛在嘴上的事

人在職場,雷達要打開。什麼場合講麼話,現場的氛圍是緊張還是輕鬆,影響著你的表現態度。
公司重要的專案是什麼?這件事情目前的狀況如何?自己是旁觀者還是參與者,可以做什麼?
老闆常常掛在嘴上的事,就是他在意的事。有沒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雖然有點八股,但公司好你才會好,公司有盈餘你才會有獎金。)老闆在意的事情你也在意,甚至主動跟進事情進度,這才會得人疼。

職場如後宮,要能察言觀色,要會打探消息,替老闆分憂解勞才是良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