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二技進修中的五年臨床護理師想轉職

我是目前正在進修二技
並在區域醫院身心醫學科病房
臨床上工作五年的護理師
目前剩下一年的學年
想要向醫療相關產業的前輩們請教
未來我想轉換跑道往醫材業務的方向前進
同時我希望我的職業包含技術訓練或是可以提供目標客戶售後服務
使對方對公司產品產生黏著依賴性以及信心保證
以達到保持穩定客戶的目標
我是否應該需要再多準備什麼條件或是技能證照
亦或是考取多益之類的相關證明
以謀求更好的職位或是約聘?

回答 4觀看 1313
回答 4

我以醫院從業者角度提供你一些想法

1.沒有足夠內外科臨床經驗會是優勢或劣勢?
你必須能夠提供足夠的產品誘因、說服我們想要使用你的產品。想當然爾,如果你想要賣一支心導管支架、新藥給我。但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就必須要更努力勤學了解你的產品。
不然醫生隨便一個問題你就會充滿挫折。

2.你有足夠的抗壓?
業務必須背負業績壓力,醫師護理師都會給你不同程度的專業考驗這也是壓力,你必須舉辦活動、講座、或不同形式的資源以及服務維持你的客戶忠誠度這也是不同的壓力。

3.你本身的能力?
廠商時常要做簡報、資料蒐集或者閱讀原文說明書,要有能力做一個簡單的簡報、報表給公司或你的客戶,基本的英文能力、辦公室軟體能力也是必要的。

很多醫材藥商都是外商,英文只是工具讓你溝通的工具但也是必要的工具,我跟很多業務還有外商HR聊起來的感覺是。
除了你本身工作績效外商還是很重視如英文成績、學歷這種背景資料,可以的話就盡量去補齊吧。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你說:我是否應該需要再多準備什麼條件或是技能證照
亦或是考取多益之類的相關證明 以謀求更好的職位或是約聘?

多益之類的語文證明是每個行業的加分項目,或有些產業是必要的,醫材業務如果要去外商,這也是必備的

你說:未來我想轉換跑道往醫材業務的方向前進
同時我希望我的職業包含技術訓練或是可以提供目標客戶售後服務
使對方對公司產品產生黏著依賴性以及信心保證
以達到保持穩定客戶的目標

醫材業務=銷售業務=需要銷售技巧、溝通能力、簡報能力、客戶服務能力...這也是任何一個業務能力需要具備的能力

你說:想做醫材業務,職業包含技術訓練或是可以提供目標客戶售後服務
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看看醫材業務的工作內容,有那一些工作內容?而不是自己設定要包含職業包含技術訓練或是可以提供目標客戶售後服務,
因為你的技術訓練或是可以提供目標客戶售後服務,是否跟公司提供或想要做的,可能有誤差
在我看來:技術訓練,來自你要銷售醫材,是公司必須要訓練你的關於醫材的相關訓練;而可以提供目標客戶售後服務,則是指你提供的客戶的售後服務,這有牽涉到你的服務能力以及公司能提供的售後服務保證及範圍等等,
再來醫材業務也有分為國內及國外業務,工作內容及條件需求請上104查看

最後,醫材業務是業務人員,需要承擔業績壓力,你可以嗎?

以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醫療器材行業,是一個遵循法規的特殊行業,就算是業務也需要對於醫材法規有一定的熟悉度,這代表你需要接受大量的新知職。

醫材業務除了平常熟知的業務工作內容之外,很大的機率你會是跟醫療院所或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有密切的溝通,所以,你必需要非常清楚你銷售的醫材,無論是產品使用或是其相關的治療機制、可能副作用。同時還要回報公司,使用者的回饋。

業績壓力是一定存在的,並且,由於白天時間,很多醫護都忙於自己的工作,所以,你會有大量的時間在等待,只為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可以說明你的產品。

最後,確認自己是不是有高度的熱忱投入這個職務。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先說我自己是沒有執業過的護理師,畢業後續念研究所碩士畢業,之後進外商藥廠當業務,後來轉醫療器材業務目前為外商產品經理。

業務其實想當就可以當,只是非常累!!
而且你想成為怎麼樣的業務,或是你希望客戶如何看待你的職業,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表現與態度。
剛進職場前輩說: 只要可以撐過前三年基本上就會繼續在這個產業了,待個五年你就可以有一番小田地了!!

你可以思考一下幾個問題,也可以做一些功課:
1. 身心醫學科病房的經歷可以讓你面試加分哪部分?
2. 無論藥廠或是醫療器材都會看你有經驗的科別,所以你想要走哪一科?
3. 醫療器材公司很多,你是否已經有了解有哪些公司你想要嘗試?
4. 軟實力只是幫助你進入這行業後多久可以適應,包含語言能力、資訊軟體使用、演講的技巧與面試的技巧,你認為你目前做到多少?

是否要去再多準備相關證明,其實取決於你想讓自己提升到哪個程度,而不僅僅是因為想要面試醫療器材業務。

最重要的: 你必須要有認知,進入這行業就是要不斷的學習!!!!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