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醫護背景,除了進到醫院外,還有其他選擇?

私立科大附設五專學歷畢業
1.我以前做3家醫院臨床護理師每個都做半年就離職。
2.金融業務做2年
3.澳洲打工度假2年,菲律賓學英文3個月,多益考595分。
4.回來台灣後去私人護理之家做1年半,因為離家很近,走路會到,中間不斷的萌生離職念頭。主要是看到那些生老病死,躺在那一動也不動,看了就有點對人生絕望,也覺得再做下去可能什麼希望也沒,光看到那些就煩,也不喜歡碰那些護理技術,覺得有點噁心,也已經不會碰針劑那些東西了。

現在我想往科技業技術員或是公安這塊前進,請問各位前輩看法如何?有需要再去補學歷嗎?
我就去念個一般私立科大商管二技混大學學歷,還是要繼續念護理二技(本人意願不太大,若有不必去醫院實習的二技護理我可以考慮),針對那些人的百百種傷口什麼的都覺得很噁心。
我有考慮不如去做工廠做二休二技術員或無塵室公安,要不就廠護(很難進去好公司)

回答 6觀看 2547
回答 6

您好:
先就廠護的部分提供個人意見,根據您的描述,感覺您似乎對護理工作已經厭煩了,那麼廠護其實不是您的好歸宿!因為廠護/職護除了文書工作外,恰恰就是需要運用過去的護理經驗和查閱文獻、蒐集資料的技能,甚至急救、傷口包紮處理的技術也不可荒廢,是社區進階護理的一環。如果您對這一切避之唯恐不及,那麼真的也待不長久。
職業安全衛生人員,需要上規定的課程,乙級以上需要通過國家技術士技能檢定,熟讀法規並應用是基本,投入的時間金錢都是既定成本,雖然收入穩定但也是學無止盡的一份工作。可以先上網蒐集網友的相關心得分享,再考慮看看要不要踏入。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1.有意願做科技業技術員的話,可以先投遞履歷看看喔
2.環境或是工安會需要相關證照,照證取得需要上課時數(依照證照規定)
3.不考慮回金融業嗎?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有醫護背景,想轉職,建議還是不要荒廢了這個可貴的專業背景,不一定要碰那些針劑之類的,還可以考慮的方向如下:
1. 生技、製藥、健康食品、醫療器材、美妝公司
2. 貿易行銷與醫療研究服務
3. 政府相關生技製藥、健康產業部門與機構
4. 照服機構或人員派遣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機會其實很多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五專學歷畢業,做3家醫院臨床護理師每個都做半年就離職,前陣子在醫院做行政因不想被調去護理部臨床做輪班而被資遣。想往科技業技術員或是公安這塊前進,考慮不如去做工廠做二休二技術員。
2. 不喜歡臨床做輪班而被資遣,是真的不想護理工作。
3. 去念個一般私立科大商管二技混大學學歷,混大學學歷,那就不需要了,又要繳學費又要花時間,還不如去工作。
4. 感覺您的心還沒定下來,想到哪走到哪,問題在專長不聯貫,斷斷續續到最後得到豐富職務經驗,但專長寫不出來。
5. 可能真要想想除了護理,是您真的願意投入十年的工作,滾石不生苔。
6.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現在的公司很注重公安、職安, 可以往這一方面去加強專業方面,像專業的訓練,證書證照的取得,等找到了這方面的工作,如果公司需要,再去補學歷就可以了,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在半導體廠擔任生產線主管,有年因為年度演習負責組織急救小組,調出部門內四五百位技術員的基本資料看了嚇一跳,發現有護理背景的人印象有三十多位,還有麻醉科護士。和同仁聊過為何放棄醫院來工廠,工作環境在無塵室不用看生老病死血淋淋的場面,都要輪班,薪水也不差。

工安 (不是公安) ESH 或是叫環安衛,半導體廠工程師的背景有念環工,化工,生工還有些是設備工程師轉來,災害發生時工安值班人員要負責前期的指揮直到指揮官到達緊急應變中心,所以要求得很高壓力也不小。有的公司省本會找技術員級人員值班監看螢幕,小廠可以試試,大廠大概機會不高。

廠護都是在醫院很多年臨床經驗,碰到各種疑難雜症基本處理難不倒她們,你醫院歷練的時間太短大概不會被考慮。我說的直白是不要誤導你,不要浪費時間去做那機率低努力,趕快找到自己的方向。

以您的背景去半導體廠做技術員,做二休二每月有三四萬,但要日夜輪調。
或是現在有些生技公司/工廠,您有點護理背景,也許可以加分。

祝您早日找到自己發展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