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尋找行政相關工作,心理壓力

從9月底到現在投了很多履歷,面試許多公司,但最後都沒有什麼結果,今天還面試到莫名奇妙的公司,超級生氣又傻眼
我會想從餐旅轉行政的原因是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增加不同領域的經驗、磨練自己、家中有生病的長輩需要幫忙照顧
但最近心理壓力很大,懷疑自己真的比別人不夠格嗎?就算沒有相關經驗,但我真的非常願意學,失敗了再站起來就好,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是要學習的,沒有人是一天就會任何事物的
我要如何走下去呢?

回答 4觀看 873
回答 4

你好:
看了你的這狀況,以你的年紀,判斷應該主要是因為理由為轉行的原因造成,大多數的面試單位在看到非本專長無經驗的求職者時,大都會歸類為心性不定或還不確定自己喜歡什麽工作...等因素,當然對你這並非真正原因,不過確實還是需要找個方法說服面試主管,企業主要還是以營利為目的,所以你的個人狀況其實只是參考,真正影響結果的是,你是否能對他們帶來用處,建議你還是要從這方面來下手,不需太強調你願意學習,需要強調的是你已經再學而且不會有上不上手的問題,只是差個機會,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行政職是個範圍廣泛的大分類, 若一般行政面試之中, 會作為評分標準的就是履歷、口語表達、特殊的專業展現等部份.
如果你有機會面試許多公司, 我想你的履歷內容至少有達到最低標準以上; 所以口語表達、專業展現的部份有沒有可能是問題點呢?
例如被問到為何要轉換跑道? 你的回答是什麼? 很多時候雖然誠實是上策, 但適當的修飾一下用詞也是很重要的.
如何強調自有的專業與應試的職務關聯及幫助在哪裡? 尤其這部份沒有那麼容易直觀被人想到的時候.
面試不難, 難在你事前的準備及事後的檢討. 面試你的長官也是要在一堆面試者裡面找到一個適合的人, 所以適當的展現你在這個職務上有哪些部份優於別人, 甚至過往餐飲的經驗能不能套用到現在的工作, 都可以成為加分的項目.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整理了一份年輕人求職攻略,實證有效,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您在這幾個月找工作,已經有一些面試的機會,其實已經比非常多人好很多。因此不要失去信心喔!
2. 行政工作必須要有的基本文書能力,譬如說Word, Excel, PPT...等,如果技術仍然不夠純熟,建議尋找線上課程,讓自己熟悉一下,增加自己的基本功。
3. 基本上行政工作很重要的是溝通,協調,配合度,細心,耐心,如果您在餐飲業的工作經驗中有關係的部分,盡可能將一些比較成功的案例經驗有系統的描述。讓對方感受到您在這部分的特質是值得他們考慮的。
4. 幾次的面試沒有成功的原因,如果能夠知道,就有改善下次面試機會的成功率,因此如果公司願意告訴您,要虛心將原因記錄下來。如果無法從對方得知這個消息,將對方詢問您的話題全部列出來,把自己的回答重新檢視一遍,應該能夠發現改善的空間。
5. 您在這個年紀能夠想到要照顧長輩,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我相信你有足夠的耐力跟恆心,可以度過這個難關。繼續加油,不要氣餒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