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流動率高,但同事們氛圍都很好,需要離職嗎?

在公司任職超過10年,但是老是被派發做無關職務相關的工作,甚至很少加薪,一直沒有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同事們相處間都很要好,目前公司內部的流動率很高,一直覺得很有壓力,而且被指派工作都無經過我的同意就直接拍板定案,甚至調動位置,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苦惱到底要不要因為這樣的原因離職或轉職?

回答 7觀看 4188
回答 7

坦白說,我想您的個性也造成這個狀況很大部分!

一間公司的最大優點如果是同事間相處非常融洽,
那麼大家可以當朋友啊!為什麼一定要當同事呢?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出外工作的原因是需要口飯吃,
大部分的老闆也是付錢給我們交成績不是交朋友;
所以如果常常發派與本職不相關的任務或是交辦,
又不會調薪、流動率越來越高、還感受不到尊重 ...
其實不太需要詢問前輩的意見。這決定並不太難!

或許您已經有這個想法,希望來到這邊發問一下;
可以得到一些支持以後,更有底氣的能夠做決定。
但職涯是自己的,就像人生也是需要靠自己勇氣;
為自己做出決定,然後大步邁開朝向正確的道路。
不過請不要用年齡來做分水嶺,這相對不理智的!

在過去健診經驗中,很多人認為到了 40 就老了;
有人認為想要轉職是不是薪水要砍半,才有工作?
有人認為自己已經進入待退的年紀了,沒有用了!
也有人認為自己一事無成,差不多可以被淘汰了!

真心說,40 歲連目前職場環境真正壯年都還沒到!

今天認為自己薪水得砍半的,是因為自己能力經歷;
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重點在強化自己不是在年紀。
認為自己準備要待退,因為現在年輕朋友會的東西;
自己已經脫節,重點在跟上時代與年紀沒有關係的。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沒有在職場上有可以說嘴東西;
感到自身可有可無,原因是沒有挑戰和年紀沒關聯。

看看現在上的了檯面的這些一方之霸,不論各行業;
基本上 50 起跳,也是因為過去這 30 年左右的努力、
他們來到 50 歲才真正的進入職涯上的壯年美好時光!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年紀的關係決定我們職涯的選擇,
除非主觀因素不允許;例如職業運動員等等體力活,
這種事情基本上也是有相關產業連結可以轉職過去。
所以關鍵應該在於您在職場上究竟想要些什麼東西?

如果衣食無缺,單純在意工作氣氛、那麼就別問了!
但如果您相信職場基本上的尊重是應該要具備內容,
對於相對應操作項目應該要對未來職涯的發展有助;
同時也應該要能夠被尊重,被告知相關工作的指派。

那麼您該前往的連結不是這邊,是 104 的求職頁喔!

祝福您能夠靜下心來想清楚,對自己做出正確選擇。

5人拍手・
1人肯定

以你描述的狀況,推動你想要離開的原因大致上有三種:
1. 必需做職務範圍外的工作
2. 加薪不如期望
3. 公司流動率(調動率)高不穩定

而讓你想留下來的拉力只有一個:習慣了現在的同事與工作氛圍

當然好同事、好的工作氛圍對於工作來說絕對是有益的,但可能需要你思考一下,如果把好同事跟好的工作氛圍拿掉,你還會想留在這間公司嗎?

假設答案是肯定的,你還是有認同公司的地方,也認為公司的長期發展沒有問題,甚至在這間公司是能待到退休的,那當然可以選擇留下來。

但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會建議從現在開始調整履歷,尋找下一份工作。畢竟我們沒有辦法確保好同事會跟你一起工作一輩子,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2人拍手・

您好,

要不要離職或轉職最主要的考慮因素有兩個,
一個是薪資的問題,另外一個是成長發展的問題。

10年的「薪資一直沒有成長」,這是可以考慮離職的因素之一,另外一個是成長發展的問題,文中並沒有提到工作的內容,但是有提到常被派去做一些不相關的工作,所以假設是「成長發展也有問題」,如果是如同假設的這樣,可以適當的試水溫做離職或轉職的準備。

但是一定要騎驢找馬,找到了更好的薪資跟工作內容再提辭呈,否則待業太久會比現在更辛苦,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 在公司任職超過10年,但是老是被派發做無關職務相關的工作,甚至很少加薪,一直沒有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同事們相處間都很要好,目前公司內部的流動率很高,一直覺得很有壓力,而且被指派工作都無經過我的同意就直接拍板定案。
2 要問自己想調高薪資的動能有多強烈,很少加薪也可以接受,離職的動能不存在。
3 同事們相處間都很要好,有穩定工作的情感,指派工作都無經過我的同意,有不穩定工作的感覺。不穩定工作的感覺,很不舒服的感覺,有否大到啟動離職作業。
4 乘年輕再衝一波,同時解決不穩定不舒服的感覺,那就職場闖蕩。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會提出這樣問題的你,想必除了薪資條件、工作內容之外,工作氣氛、團隊默契、公司文化肯定也都是你會在意的因素,畢竟要找到一個讓自己感到舒服的工作環境不容易,才會讓您這麼的苦惱。

或許你可以多多評估其他面向,分析各種優缺之後再下決定。

1. 公司方面:發展前景是否良好、是否有穩定的收益、經營理念你是否認同、組織文化是否完善、工作安全及福利是否受到保障

2. 個人方面:是否符合自己所需的職涯發展、有沒有學習成長的空間、有沒有升遷的機會、有沒有提升薪資的機會、工作內容是否可以接受、管理方式是否能夠接受

以上這些問題,若該公司多數條件都符合,我認為或許可以先透過溝通的方式做點改變看看,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公司能夠完全符合自己的期待,只能靠自己去爭取。

但要怎麼改善您目前的困擾,不曉得您是否有與主管上司做過溝通討論,討論派工的狀況及薪資調整。藉此讓主管知道你的想法,或許你也能更清楚知道公司的管理狀況。若經過溝通雙方無法達成共識,那再準備離職也不遲。

這個問題我認為沒有一翻兩瞪眼的答案,透過自己深入的了解自己及公司的狀況再來做決定,或許也會讓自己更踏實一些,更能接受自己的選擇。

以上是我會做的思考的方式,提供給您參考,希望能帶給您一些幫助 :)

4人拍手・
2人肯定

老是被派發做無關職務相關的工作---不知道你有沒有去了解過原因呢? 建議你可以去問一下哦,凡事都是有理由的呢。
說出自己不舒服的感覺,溝通總比自己猜測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問題,讓歷任中鼎工程、中華創意發展協會,超過15年人資管理經驗的致伸科技人力資源處資深經理楊婷雅來回答!

楊婷雅指出,看到同事紛紛離職,一定會心慌,但別人離職有對方自己的理由,與其看到別人走,自己就也急著走,還是請先回歸自己,先思考兩件事:「別人走的理由是什麼?」以及「我在這裡想要得到什麼?」

第一,別人走的理由是什麼?
可能是主管管理問題、也可能是被其他公司挖角、也可能該部門勞逸不均,別人走的理由,不一定就適用在你身上,所以先釐清「別人為何走?」找出原因,你才能有根據做出正確的判斷。

第二,你在這裡想得到什麼?
你當初會選擇這家公司,一定是對於這個職務、公司、產業、工作內容有一些想像,那你在這裡是否可以得到?說不定別人的走,剛好反而成為你擔當大任的機會,那你留下,可能反而才是正確選擇。

「流動率高,確實讓人容易心慌,但還是要釐清『問題原因』和『你的想要』,別人的問題也是你的問題嗎?確認自己學不到東西、或這裡真的是有害身心,才是你真的要走的原因。」

了解更多是否離職的思考方法,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EP272 【粉絲敲碗】流動率高要不要逃?資深人資:先問留下能學到什麼?
 https://giver.104.com.tw/podcast/EP272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