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慢慢從專業變成雜事小妹,是不是該離開了?

在智財事務所任職兩年多,學了很多且案件處理得心應手。但至從老闆知道我會美編技能後,開始請我製作相關智財文章並用line廣發給客戶,而這也慢慢取代我原來的智財工作,漸漸的老闆開始將其他人的收信雜事轉給我做,雖然也有請主管分派一些較困難的案件給我處理但幾乎都被另一個同事搶過去做了…
導致我現在覺得自己不知道在幹嘛,說我是公司行銷人員,經營公司官方帳號好像也不對,我也不是專業的,我只是寫文章發出去而已,老闆也對其他新興行銷手法不感興趣,也沒辦法提出什麼企劃。
目前的問題就是,我在智財方面的專業技能幾乎該學的都學到了,最近做的工作項目越來越雜,甚至快跟智財脫節,開始再考慮是不是該離開了?
因為我一直都有在準備國考,原本是想說等考上然後無縫接軌的轉職,但目前這樣的工作內容,我學不到東西,很苦惱是否先離開,並利用這段空窗期專心準備國考呢?

回答 4觀看 4327
回答 4

您好!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的話,我會建議您專心準備國家考試,把備考期間縮到最短比較好。

我以實習律師及受雇律師的養成過程為例,當實習律師來所內實習時,通常會請他從行政事務(如作狀、帶領客人進出會議室、整理卷宗)開始協助,乍看之下好像沒學到專業技能,實際上我期待的是:希望實習律師能透過作狀、整理卷宗的過程中,觀摩老闆的訴狀繕寫技巧,有機會跟老闆一同開會及開庭時,可以自己偷偷學習。因為當年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所以送您一句話:現在乍看似乎無用的經歷,未來您都會感謝自己有過這樣的經歷。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薪資沒什麼變,工作變得雜而較為輕鬆,何樂不為?
有些建議可以反思一下...
1.學到該學的智財專業,還有錢拿(雖然是勞務所得,但心態如果換成是有人教你還有錢拿就寬心多了)
2.你可以利用這樣的工作項目的轉變,有更多自己去外面學習或成長的課程,畢竟,這年頭除了專業,還需要很多面向的Sense(老闆讓你做美編,說不定又磨幾年又變成很厲害的專長了).
3.當員工的永遠沒法知道當老闆心裡的盤算。在嚴峻的整體環境,老闆有調配人力職務與能力的權力,當然你覺得有點偏離你進來的工作項目,可以試圖去對話討論,理解,是職場成長的要素之一。
4.準備國考與工作現況沒有太大的牴觸,而且,你確定國考考得上,分配得到,屆時與你想的工作項目一定一樣?
5.職場的下一步,都在抉擇中決定了是漸入佳境,還是窮途末路。

查看1則回覆

人生本就是不斷的選擇.不斷的選擇,尤其是在您這個階段,只要相信不論自己做了什麼選擇都會更好.也就不必太煩惱了.

但建議可以先找主管及同事討論近期工作分配及您的想法.,在職場中除了自身專業,更多是學習溝通的能力,與同事的溝通,與主管的溝通,相信談過之後您自己心中就有答案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是不是要離職準備國考,取決於您讀書的方式、吸收能力等。有些人可以準時下班,下班後及週末都能抽出時間準備,所以可以不用離職一邊準備。有些人上班很累,下班只想休息,週末也想放鬆,能讀書的時間就有限。端看您的讀書方式及經濟壓力來判斷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