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來打算提離職,提前被主管詢問工作方向,讓我誤以為要我離職

各位前輩好,這邊想詢問一件有點小誤會的問題,但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目前的這家公司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產業,所以花了很多時間適應跟學習,但最後還是覺得自己不太適合,也對這個產業沒有興趣,
所以本來就有打算明年初有找到新工作就跟公司提離職,結果這個月提前被老闆先以訊息提出,他認為公司不適合我,要我有心理準備並思考未來工作方向,也說不強迫我離開的時間,讓我當下覺得就是老闆希望我自己離開,而我當下有回覆訊息提出我也有打算離開的想法,
然而到了隔天,他卻當面跟我說,訊息上的文字訊息不是要我離開,而是要我思考接下來的工作方向應該如何調整,並且說他一時也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希望我繼續留下來工作,請我再思考一下,不過我這幾天有發現老闆已經開始面試尋找員工了,而且不是在公司進行面試。

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1.不知道老闆有意留下我又默默的開始面試人員的用意,是否認為我其實不太適任,所以開始找尋適合的人選呢?

2.由於本來打算一邊面試一邊工作,但時間提前了許多,所以目前我還沒找到新的工作職缺,所以傾向待到明年1月底再離開,但是不太敢這麼明確的跟老闆說,因為老闆都已經知道我要離職了,還會願意讓我待到那時候嗎?還有老闆都已經開始找人了,我還繼續留在公司,這樣是否會造成觀感或印象不好?

3.明年1月底大約是公司發放年終獎金的時間,請問如果那個時候離開,會不會讓公司老闆覺得我是為了年終而遲遲不離職的?

4.接下來我有打算到另一個產業挑戰,不過進入門檻是需要相關產業背景,但我目前還沒有累積相關的經驗,所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學習與進修,
請問前輩們建議我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呢?還是既然要離開公司了,就早早離開並多花時間專心進修然後一邊找下份工作呢?

前輩們可能覺得這件事的誤會有點大,這邊再補充說明一下,事後跟老闆有討論到,當天要請我離職的訊息可能也是他一時的脾氣跟衝動所為,但其實不是這個意思,而我當下也回覆有意離職的訊息,才有後面這些事的發生。

感謝各位前輩閱讀到此,再煩請不吝賜教!
感謝!

回答 4觀看 682
回答 4

您好,

其實您的老闆非常非常好, 不管是溝通上或管理上, 讓我為您解讀一下。

他為什麼做這些事情, 講得很清楚了, 他要補人跟你交接
1. 找人要時間 -- 面試2-4週, 等待對方離職交接2-4週
2. 訓練人要時間 -- 正常新人會訓練個2-4週
3. 跟你交接上手要時間 -- 交接4-8週

在他心中, 應該理想畫面是, 你把新人帶起來比如1-3個月再走, 不要讓工作開天窗, 或讓整體部門負擔變大, 另外一方面顧慮你的面子跟部門軍心, 所以在外面面試, 我覺得他很周到耶。
我相信會這麼火爆兩者一觸即發, 一定是很長時間的累積, 但他能很快速的收拾情緒, 顧全整個局面, 請你再留一陣子, 是很理智的主管。

你該怎麼辦
1. 回去低頭, 告訴老闆, 你回去思考過了, 想要再嘗試一陣子, 到明年1-2月 (暗示他 你的時間表), 你會修正工作方向的執行ABCD,
如果你願意, 甚至可以談深一點, 從你的角度談談, 這個產業或工作不適合你的點在哪裡, 你卡在哪裡, 聽聽他對你的看法跟建議, 臉都撕破了, 反而能聽到真話, 不管好不好聽, 絕對對你的長遠發展有幫助
2. 同步該學習進修, 修履歷練習面試不要停下來

回答你的問題
1. 你早晚會走, 他不快找人, 是部門會開天窗
2. 工作不是大隊接力, 擊掌就能交接上手, 好好交接是好聚好散的一部分
3. 不為了年終難道是為了功德? 工作了一年就等這一包, 該拿得的拿到手, 合情合理吧
4. 不要裸辭

以上提供您參考

7人拍手・
3人肯定

1. 有打算明年初有找到新工作就跟公司提離職,老闆先以訊息提出,他認為公司不適合我,要我有心理準備,也說不強迫我離開的時間,讓我當下覺得就是老闆希望我自己離開,而我當下有回覆訊息提出我也有打算離開的想法。
2. 不論如何,假戲真做真戲假做,離開是確定的。
3. 老闆的行動不用理會,您就是要離開。
4. 沒有觀感問題,今天開始找工作,投履歷面試。
5. 領完年終再走,這是您今天的成果。
6. 另一個產業的挑戰,找專案管理初級職缺,一定要進去,有工作再離開。
7. 專心進修然後一邊找下份工作,絕非選項。
8. 離開現職,直接進入下份工作。
9. 您的老闆就是想換助手。沒有誤會。
10. 祝福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可以騎驢找馬了,但是記住要等找到了再辭職,因為老闆一時找不到適當的人選,等到找到了人選,或者又生氣的時候,可能就會請你走,加油💪!

1人拍手・

1.老闆有意留您,但您也有表達離開的可能性,對於公司來說既然有不確定性需要提前因應。
2.先確認自己究竟有沒有要離職,才能有清楚方向去談。還是無論屆時有無新職都要離職呢?狀況不同談法也會不同。
3.別人的觀感我們無法左右,這就不用太在意了。
4.需要一些時間是多久?目前找的工作是另一個產業還是同產業呢?家裡的經濟可以支撐您專心進修嗎?

將各種結果寫出來,可能遇到的風險儘可能列出,才能好好評估。

提醒您,關於"離職" 這兩個字不要輕易提及,很容易就成真了,在還沒有釐清自己想法,還沒有想好未來時,請緩緩。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