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教中高階轉職問題

各位有經驗的前輩好,我是有點年紀35歲、從事服務業多年、目前是百貨主管職的女生,薪資約五萬/月,近年因為考量孩童問題想轉職正常朝九晚五的工作,但轉職不需輪班的非服務業性質工作,薪水無法找到如現在相同,英文水準也不高約TOEIC550,也擔心一般福利較好的科技業常有加班的問題。隨著年紀增長怕越難轉職,一直在猶豫是否要趁這不上不下的年紀盡快轉職,我想要一份穩定朝九晚五可以陪陪家人工作生活平衡的工作,希望有轉職經驗或科技產業的前輩提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9251
回答 5

1. 35歲、從事服務業多年、目前是百貨主管職的女生,薪資約五萬/月,近年因為考量孩童問題想轉職正常朝九晚五的工作,但轉職不需輪班的非服務業性質工作,薪水無法找到如現在相同。
2. 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專長,將現有的專長技能列出,客服能力、管理經驗、百貨知識、危機處理、客戶需求預估、統計客訴分類⋯。
3. 找出自認最有能力、信心的前兩項,整理兩分專長方向,職缺目標不同的履歷自傳,間隔投遞,一封A一封B,面試再面試。
4. 以三個月為期,找到一個您理想的朝九晚五可以陪陪家人工作生活平衡的工作,薪資可接受,轉職。若三個月後理想職缺錄取並未出現,保持現職。
5. 祝福您。

9人拍手・
6人肯定

一.疫情期間,一定要騎驢找馬,收到offer後再提辭呈

二.要找能正常上下班的工作,會建議投[人事/行政/總務/採購/倉管]等職缺
1.薪資減少是必然的,妳可能要慎重考量薪資底線
2.偶而晚下班時,小孩安置問題

三.如果說目前的生活方式「自己-老公-小孩」都行之有年也習慣了,為何會出現想轉職的念頭呢?深思過了嗎?

四.至於轉職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個人特質"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
1)因「工作改善」替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流程優化」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物料、費用及人力
3)因「服務優化」,讓接單率由*%漲到*%/回客率由*%漲到*%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的優異表現,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4.個人的特質:
1)人格特質 :
個性屬於隨和積極、開朗熱情、為人誠懇、適應力強、做事認真負責
2)人生態度 :
獨立自主、樂觀正面、主動、凡事好奇、多元學習、開放迎接挑戰及壓力
3)人際關係 :
喜歡與人建立直線溝通及連結,進而創造出知識分享與升級彼此人生的美好

以上建議,希有所助益

5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轉職要有長時間的準備,尤其要到科技業或電子業,比如花兩三年的時間把英文練好,可以做國外的業務,把要去的產業生態摸清楚,當然可以透過一些訓練的機構,另外一個就在您現有的事業中找一個比較適合你的工作轉進,這也是另一種方法,也是可行性比較高的方法,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予您參考。
您能從事服務業多年 , 相信也是因為對所從事的工作有一定程度的喜愛才能堅持這樣辛苦的工作好幾年 , 請先為自己拍拍手!

一樣身為母親的我只能很實際的跟您分享 , 轉職勢必 、 但千萬要偕同家人為您爭取足夠的時間慎選 , 畢竟如果轉職後面臨不適合、做起來痛苦然後又再面談轉職選項的情況 , 絕對不是我們現在做出轉職決定時想看到的。

建議您先透過104完成「職業適性測驗」,了解在現職以外您可能較適合的職業有哪些 , 再比對自身和那些職類目前在所需技能上可能的落差 。 若您有馬上轉職的必須性 , 則您可能需要忍耐從該職類較低階的職位熬起 、 同時對於所需要的技能需要進行加強 ; 若您的情況容許再給您一些時間準備 , 建議也不要拖太久 , 最好的情況是利用1年的時間 、 咬緊牙根辛苦一年 , 將可以透過 ( 自我 ) 進修 / 考照等補齊的客觀條件補起來 , 如此除了能比較有底氣跟競爭力進入陌生的領域外 , 進入狀況的速度也才能相對快。

另外 , 看工作機會時端視您期望的是什麼 , 畢竟現再 ( 公司 / 人才 ) 都競爭激烈 , 工作沒有不忙碌的 、 不忙碌的工作自然收入更微 , 不過一切還是在於自身的能力和時間管理 。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 , 祝您一切順利 、 順心。

5人拍手・
4人肯定

先肯定你為了家庭想要轉職、跳出舒適圈的那份母愛!(超級佩服)
針對轉職的準備,樓上的前輩們回答的都非常完整,在此提供一個小工具自己可以做一個SWOT分析,先了解自己的優、劣勢,找到自己喜歡、擅長的進而發光發熱。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59QXk7
另外補充非轉職面向的資訊提供你思考,希望對你有所助益。也祝福你心想事成、找到你期待的工作。

Q1.撇除家人、小孩,你自己的人生目標、職涯規劃為何?
->孩童問題應該不是只有母親要負責,建議可以跟另一伴或是家族成員討論、取經,找尋其他可能方式、互相配合作為解套方法。或是詢問小孩真的需要的是什麼?因為從上述的訊息比較不清楚,是否朝九晚五的工作小孩的問題就可以順利解決。

Q2.考量家人因素,個人短期內(3-5年)對你最重要前三名人生/生活目標為何?
->如果確認是家人、小孩,那就專注你現在重視的事情,找個工作能銜接未來中、長期個人職涯規劃不會脫離太遠的方向。
因為魚與熊掌往往都比較難同時得到,一定要設定個底線,專注你現在所關注的1-2個事情好好完成,先求有再求好。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